《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之五点疑惑

         正如“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莱特”一样,每个人看一书的理解和想法都是不一样的 。《现代软件工程构造之法》主要讲述了什么是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在社会企业中的典型案例、软件工程师的职业发展。读完《现代软件工程构造之法》我有以下五点疑惑:

    1.我们应当怎么选择不同的开发流程才能开发出适应这个时代的软件呢?时代在无时无刻的更新,怎样的开发流程才能使得这个软件的生命周期更长而更好的适应这个时代呢?

    2.构建之法到底如何构建,它是一套完整的体系还是一个体系的每一步操作呢?

    3.在本书第12章中讲到用户体验。用户体验确实是一个很令人头疼的问题,如果自己辛苦写出来的软件不被用户所喜欢,那自己的劳动成果也就白费了。那么在满足用户需求的的基础上,再如何提高用户体验呢?是不是这个产品满足了用户的所有要求就等同于这个产品的用户体验好呢?

    4.既然有了黑箱和白箱可以测试设计,书中讲到“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不应画地为牢,严格只用某一种测试设计方法。我们对系统地了解当然是越多越好。所谓“灰箱”的提法,正反映了这一点”。那么什么是“灰箱”?书中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只是从一个角度阐述了“灰箱”的某种好处而已。

    5.在第16章中主要讲述了IT行业的创新。IT行业需要创新,是的,这一点我很承认。可是这个创新是不是有某种规律而言呢?答案我认为当然是否定的。那么在我们黔驴技穷的时候,如何要在这一行业走下去呢?

 

posted @ 2018-03-13 17:14  -Catsayer-  阅读(2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