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apk查看工具的原理

游戏出了版本之后,提供给渠道,有部分渠道会修改包名(当他们内部系统做出调整后,可能会改包名),这个时候我又需要知道包名。之前没办法,试图反编译apk,发现失败了。然后就安装apk到手机上,手机上再下载一个包查看软件,然后找到包名。

 

之后我一直在想,windows下应该是能实现的,而碗豆荚之类的工具,只显示apk的图标和它所需要的权限,它对应的启动activity及包名是没有显示出来的。我尝试搜索”apk 包名查看工具”,然后找到apkhelper这个工具,下载使用后发现它能很快就显示相应的信息,对此我就比较好奇了,研究了一下,记录几个重要的点。了解这些要点,完全可以自己动手写工具了:



 

重点是二个应用程序:aapt.exe、unzip.exe

 

一、获取apk的包名及版本信息

通过aapt就能查到它所支持的参数及用法

 

aapt.exe dump  badging xxx.apk > a.txt

将dump信息输入至a.txt中,控制台打印信息显示中文会乱码,打开a.txt会显示相应的信息:

这样就拿到了

包名  -- package name

版本 -- versionCode、versionName

icon信息 – application-icon-xx

 

二、获取icon图标

右击apk,通过压缩软件打开,的确可以找到icon,那是不是意味着通过unzip apk来找到icon呢,可以是可以,不过好几十M的东西解压也需要时间,就显得很浪费了。我看apkhelper很快就显示出来了,这个就需要再研究了,之后我搜索“aapt 获取apk icon”找到这样一篇文章:

<基于aapt实现全尺寸解析apk图标>

我发现它是遍历文件流来查找文件,如果我想在dos下使用,也就只需要解压指定的文件即可。icon的路径通过第一步已经知道了,现在就是要找命令如何调用了,搜索到这篇帖子:

<只把zip中的某个文件unzip出来,命令怎么写?>

unzip  -j xx.apk   file_path  -d  out_dir



不加-d 就直接将相应的文件解压到当前目录中了

 

 

参考链接:

android利用aapt解析apk得到应用名称 包名 版本号 权限等信息

如何快速得到Apk的签名/包名等信息

posted @ 2015-06-10 11:16  meteoric_cry  阅读(57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