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的scp命令

linux下的scp命令,用于双台linux服务器之间互拷文件(本机到远程或远程到本机)。

第一种是在每一次复制的时候都需要输入目标机器的密码,另外一种是在目标机器上写入一个类似key的文件信息(可以避免每次copy时都要输入密码)

 

第一种的语法是:

scp 本机用户名@IP 地址:本机文件名1  远程机器用户名@IP 地址:远程文件名2,其中【本地用户名@IP 地址:】可以省略,即:

scp 本机路径 root@192.xx.xx.xx:远程机器的路径

回车后需要输入远程机器(目标机器)root的登录密码(也可是其它用户名)

 

其中scp的命令参数如下:

-1
强制scp命令使用协议ssh1

-2
强制scp命令使用协议ssh2

-4
强制scp命令只使用IPv4寻址

-6
强制scp命令只使用IPv6寻址

-B
使用批处理模式(传输过程中不询问传输口令或短语)

-C
允许压缩。(将-C标志传递给ssh,从而打开压缩功能)

-p 保留原文件的修改时间,访问时间和访问权限。

-q
不显示传输进度条。

-r
递归复制整个目录。

-v 详细方式显示输出。scp和ssh(1)会显示出整个过程的调试信息。这些信息用于调试连接,验证和配置问题。

-c cipher
以cipher将数据传输进行加密,这个选项将直接传递给ssh。

-F ssh_config
指定一个替代的ssh配置文件,此参数直接传递给ssh。

 

其中以-r参数最为常用(递归复制整个目录)

posted @ 2011-03-29 11:25  meteoric_cry  阅读(16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