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WinCE-博客园分站

WinCE非官方Blog分站

导航

【原创】Windows® Embedded CE 6.0 Fundamentals 读书笔记_Chapter 10

 

Chapter 10
这一章是最后本书的最后一章,主要介绍了WinCE系统的测试,作为一个整体系统,在出厂前的测试是必须的,MS的工程师为我们测

 

试方便,提供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测试体系,也就是文中所描述的CETK,接下来我们来看看。
先我们看一些单词。
//-----------------------
potential
extensible
stress-testing
scenarios
scheme
convenient
distort
previously
Tux utility
appropriate parameters
particular
Verifer
stability
corruption
obtain
principle
Shim
convenient
redirected
comma-separated
prompt
//---------翻译----------
潜力
可扩展
压力测试
情景
计划
方便
歪曲
以前
企鹅效用
相应的参数
特别是
验证
稳定
腐败
获得
原则

方便
重定向
逗号分隔
提示

Chapter 10 测试OS镜像

测试这个环节在以前经常被忽视,在近些年来测试已经被重新提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甚至出现于专业的软件测试工程师,对于wince操作系统这样一个嵌入式系统,其稳定性和整体测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论是做成什么样的产品,测试在本文中所建议的是在开发的各个阶段以及生命周期中潜在的问题都需要通过测试来分析出来,并尽早的解决他们。MS的工程师为wince特别定制了一套测试的条件做为PB的一个附属功能一同在系统中提供了给我们,这套测试工具叫做wince测试包,简称CETK.

第一节 WINCE 测试包
整个测试包包括了对应用程序的测试,对设备的启动以及压力测试等,这一系列的测试分为通过CS模式来测试,或者本地运行的方式测试,关于这两种测试的模式226页给出了描述,大家可以自己阅读一下。需要指出的是如果使用CS模式,目标设备必须要与服务端采用KITL或者Activysync的模式连接,并在客户端运行客户端的程序Clientside.exe,在服务端可以使用命令行的形式或者通过服务端配置文件来控制。

第二节 KITL支持下的镜像测试

这一节作者和我们一起回顾了一下通过KITL模式来测试系统的方法,通过KITL连接后我们可以使用服务端对客户端进行一个测试,这里测试的条件我们可以通过CETK来选择测试的项目,详细大家可以参考图10-4所描述的内容,其中要注意的是有感叹号的表示没有这项测试功能,在测试的时候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日志文件来提示测试的情况,文件路径为\Program Files\Microsoft Platform Builder\6 00\CEPB\WCETK\results。文章也提供了一个TUX的套件,这个条件是为设备执行做测试使用,可以在客户端执行,并不用依赖服务端。并可以使用命令行的形 式来进行调试,文中表10-1给出了命令行参数。

第三节 CETK套件

针对操作系统有一套CETK默认的套件可供测试人员使用,对系统性能进行测试。具体有应用程序验证,CPU监控,PerfToCsv,屏幕打印以及压力测试,这些功能对系统能进行一个比较详细的测试,这里我们不一一去描述,大家仔细阅读文章内容,这里特别提一下压力测试,因为在HJB以及一些高手考70-571的时候有遇到过压力测试的题目,是最后的题目,这里大家要仔细阅读下关于压力测试,因为常常被我们所忽视。

 

最后是一些词汇表,大家可以通过词汇表对整个文章进行梳理,最后作者给出了一些资源供大家参考。

到这里这本书我们就大致的过了一遍,比较重要的地方大家还是需要仔细阅读。

本书阅读完毕。

posted on 2009-12-01 10:59  MercuryXu  阅读(6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