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toiseGit + GitHub 快速上手指南

TortoiseGit + GitHub 快速上手指南

名词解释:

1. TortoiseGit 是 TortoiseSVN的Git版,它很好的实现了与windows资源管理器的融合,使用界面与TortoiseSVN非常类似。
2. TortoiseGit运行在msysgit(git的windows开源版本)之上,因此,在安装TortoiseGit前需要安装msysgit。
3. GitHub是提供在线git空间的平台,免费的账号只能使用公开的空间并且需要公布所有原始码,没有其他限制。

快速上手步骤:
1. 安装msysgit.
2. 安装最新版的TortoiseGit
3. 配置TortoiseGit,在Setting-General-Msysgit中指定git.exe为msysgit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里的git.exe,另外External dll 为msysgit安装目录下的\mingw\bin;
4. 打开TortoiseGit程序组中的Puttygen
5. 鼠标点击"generate",使用鼠标在空间面板中任意活动,产生你的Putty密钥,无需输入key passphrase,然后点击Save private key到本地.
6. 从Puttygen中copy你的公钥,你的公钥是一个位于第一个文本域中的比较大的随机的字母数字串,它看起来如下:
   ssh-rsa
   AAAB3NzaC1yc2EAAAABJQAAAIBqFftopEl3HNQ+SUmh9dFW39+IYU1ZYLG04GU
   Nh02DEbgKn9qaCJDjqCh9a7LO+oN6RjcWLIwaPPlwZI1w6el5WaZKeKEOtWqgQW+
   trnLRijgF9sPRR7jweM13S8lnpSvCUQbPxUyaNHZkEmY2PI1BaANv3d9YGnnhbKXPz
   m0rmQ== rsa-key-20091128
7. 在GitHub中创建一个帐户,导航到Account settings,点击"ssh public keys", 把你在上面产生的公钥增加进去。
 8. 在GitHub中新建一个Repository-"yourproject",进入你的Repository-"yourproject"
9. 从你的Repository-"yourproject"库的主页顶部中,点击copy to clipboard 图标,你的Git地址看起来如下:"git@github.com:yourname/yourproject.git"
10. 在你的硬盘上为这个"yourproject"源码创建一个新目录, 点击右键选择"Git Clone...".
11. 在URL中输入你在第8步中的URL clone地址.
12. 选中"Load Putty Key" ,并选择你在第4步存储的私钥位置。
13. 点击OK即可获取你的项目"yourproject"分支了。

日常开发步骤:

1.Git Commit 提交到本机.

2.Push 提交到GitHub.

随笔:

Git控制文件全部在项目根目录下,Svn则和文件在同一层目录

Git中一个文件会产生三个版本控制文件,而Svn只产生一个

posted @ 2012-01-18 14:10  meetrice  阅读(29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