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程序破解——class-dump获取头文件

原文在此:http://www.cnblogs.com/mddblog/p/4942894.html  

一、简述

  class-dump顾名思义,是用来dump目标对象class信息的工具。它根据oc的runtime特性,将存储在Mach-O文件中的头文件信息提取出来,生成对应的.h文件。

二、下载安装

  1 下载

  可以在官网下载最新版本,下载地址:http://stevenygard.com/projects/class-dump/,进入页面后如下图所示:

  另外我上传了一份3.5的版本可以直接下载:Download

  2 安装

  下载后打开dmg文件,如下图所示,并将class-dump可执行文件放在/usr/bin目录下。

  在终端执行:

sudo chmod 777 /usr/bin/class-dump

  class-dump就具有了可执行的权限。成功后,在终端输入class-dump并敲下Enter键就会显示它的版本、命令参数信息、使用方法。如下图所示:

三、使用方法

  使用很简单,不过不是图形化的,需要用到终端。在终端输入:

class-dump -H 要破解的可执行文件路径 -o 破解后的头文件存放路径

  举个例子:

  1)获取ipa后解压,右击显示包内容,找到可执行文件,将其拷贝出来随便放个位置,比如我放在桌面,右边的文件夹为dump的头文件存放的路径。

  2)打开终端,输入命令:

  3)将testHeaders加入Xcode工程,如下图,头文件列表,方法列表,属性列表还是比较清晰的,基本可以看到所用的网络框架、第三方库,甚至推测编程思路等等。

posted @ 2015-11-06 16:03  时间已静止  阅读(57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