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读《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后的五点疑惑

        通读过《现代软件工程——构建之法》这本书后,感觉确如老师所言,这本书不同于以往那些课本的呆板,更显轻松有趣,一个个例子很生动形象,促使我们能更加容易的理解那些原本晦涩难懂的概念、定义。

       下面是我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的几个问题:

        1、第一章主要讲软件工程,那么软件工程的本质问题是什么?书中讲了软件开发过程的难题、特性,说那些非本质、临时的特性不能决定软件工程的本质问题,那本质问题究竟是什么?

        2、第三章软件工程师的成长过程中描述了软件工程师的思维误区,那怎样才能避免或减少思维误区的发生?

        3、程序员经常在学习,交流,提高自己,怎样才是有效的学习方法?我们这个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4、第八章需求分析中软件估计为什么有时和实际相差很多?软件估计很难,怎样才能以真正的有效合理的降低难度?

        5、第十一章软件设计与实现中工作人员写软件就是解决用户的需求,但实际写软件时如何解决这些需求,合理设计,写出好的软件?

posted @ 2018-03-13 19:59  南巷暖栀  阅读(15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