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博客撰写工具【开源】(可以直接黏贴图片)

更新2015-05-26

已经解决掉那个BUG,并增加了一些新功能
优化了代码

BUG

如果你的用户名和你的博客Id不同的话,发布博客不成功

感谢若云帮忙重现BUG

2015-5-21更新

可以从博客园拉取最近一篇博客,并修改这篇博客了

(注意:如果拉取到的最近一篇博客,并非你草稿箱里的博客,那么你修改过之后,再保存是不会保存成功的;博客园API里获取到的数据信息没法判断这篇博客是否为草稿,如果能的话就好多了)

先说废话

最近在写Nim相关的博客

(Nim是门非常不错的语言,我接下来还会写很多关于这门语言的博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博客)

有的时候一天写两篇,但用博客园的后台写博客,还是有很多不便的

比如说:不能直接黏贴图片等等

之前我曾经用有道云笔记写过博客

(在有道云笔记上写了博客之后,公开博客,然后分析公开的页面,把页面里相关的HTML拿出来,然后放到博客园中去)

这种方法,虽然写博客是简单了,但是有道云笔记的一些样式,与博客园是不兼容的,

博客写好之后,看起来很丑

后来我曾经联系博客园的管理员,要博客园写博客的WEB API,

博客园的管理员还是挺nice的,给了我MetaweblogAPI

这个程序就是基于这个API完成的

(但园友“家里撸”同学说,博客园总共只有两个员工,我觉得这不大可能吧,这么大一个站,两个员工就能hold住??请原谅我把你的名字翻译成“家里撸”,我错了!^_^)

 

无图无真像

如你所见,这篇博客就是用这个工具写的

这个工具总共花了两天半的时间,其中有一天的时间再调试MetaweblogAPI,

(那个API页面有一个描述错误的地方,以后心血来潮讲这个原理的时候会聊到,心急的朋友可以直接去看我的源码)

里面那个编辑器用的是百度UEditor,这个编辑器真的挺好用的,给他们点赞!

blob.png

源码在此

https://github.com/xland/cnblogs

客户端在此

http://pan.baidu.com/s/1c0rUO9a

 

posted @ 2015-05-20 12:09  liulun  阅读(13886)  评论(9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