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vecot--查询未读邮件个数

最近负责的邮箱系统项目中有一个这样的需求:提供一个接口给业务层,可以通过邮箱查询到该用户的未读邮件个数。

之前的方案是通过查看用户目录下.INBOX/new目录中的文件个数,但是这个方法不准确,当有用户连接到邮箱服务器时,服务器会将新邮件推送给客户端,并将该邮件从new目录copy到cur目录下。

但是此时用户尚未读取邮件,因此该邮件仍然属于未读邮件。

邮件的未读标记是记录在dovecot.index文件中的。

 

之后通过Google搜索dovecot unseen关键词发现doveadm工具提供了查看未读邮件个数的功能,

一行命令实现:

bin/doveadm mailbox status -u test@example.com -t unseen INBOX

看来还得多看官方文档,仔细看官方文档。

posted @ 2018-04-23 18:30  冷冰若水  阅读(4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