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性能优化技巧

多线程、集合、网络编程、内存优化、缓冲、、spring、设计模式、软件工程、编程思想

1、生成对象时,合理分配空间和大小
new ArrayList(100);

2、优化for循环
Vector vect = new Vector(1000);
for( inti=0; i<vect.size(); i++){
...
}
for循环部分改写成:
int size = vect.size();
for( int i=0; i>size; i++){
...
}
如果size=1000,就可以减少1000次size()的系统调用开销,避免了循环体重复调用。

3、new一个实例对象,new在什么位置(尽量在使用时再创建该对象)。

4、异常处理技巧

5、尽量使用局部变量和静态变量

6、尽量不适用多线程同步

7、尽可能的使用Java自身提供的API

8、尽量减少I/O操作(控制台、日志)

9、尽量使用缓存流(尽可能使用带有Buffer的类代替没有Buffer的类,BufferedReader、BufferedWriter、BufferedInputStream)

10、sql优化、存储过程、视图、连接池(C3P0 、DBCP)

11、数据库数据分级存储
将经常访问的数据和访问频度低的数据,分别存放到不同的分区,甚至存放到不同的数据库服务器,以便合进分配硬盘I/O及系统I/O。

12、缓存策略
如果有些数据要经常要从数据库中读取,同时,这些数据又不经常变化,这些数据就可以在系统中缓存起来,使用时直接读取缓存,而不用频繁的访问数据库读取数据。
缓存工作可以在系统初始化时一次性读取数据,特别是一些只读的数据,当数据更新时更新数据库内容,同时更新缓存的数据值。
Java常用的缓存技术产品有:Redis、MemoryCache、OSCache等。

13、html静态化

14、不用保存太多的信息在HttpSession中

15、在使用大数据对象时,因此建议在对象使用完毕后,手动设置成null(避免内存溢出)。

posted on 2013-07-18 22:03  Ruthless  阅读(98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