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一. 我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我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要问到我为什么要选择计算机专业可以追溯到我的小学时代,那时候的我第一次接触计算机可以说是和计算机结上了缘分。我小时候就觉得我以后长大了要学习计算机,开发出大家都觉得有趣的东西,上大学了学习计算机也是我的首要选择之一,那我也如愿来到了计算机专业。作为一个农村出生的学生,我那时候选择计算机也是觉得前景不错且收入高可以为家里面贡献一份力。我认为我的条件还不行,家庭可以给我提供的硬件条件也有限,有些对计算机方面的东西家里人也什么都不懂,很难给我提供什么帮助,和https://www.cnblogs.com/geniusalex/p/4928713.html这里面的博主相比我也是为了日后生活可以变好选择计算机专业学习。

       二.我对现在大学生活的感觉      

       我感觉我们现在的大学生活过得比最起码比中学生活要好,虽然说课程多而复杂,但是学习到的东西还是挺多的,除了课程安排不合理不人性化之外我没有觉得有什么值得吐槽的地方。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针对学生自己的个人爱好选择来提供相应的课程学习,大学想学什么学什么,大家学生也好找到自己发展的道路。我们学校很明显因为本身条件受限或者计划政策的不同吧,就做不到我上面说到的几点,课程相对来说都很统一,让学生普遍都能学习到各方面的内容。根据我的个人了解,国外的大学自由度相当高,无论是平时学习还是个人校园生活,可能这就是国内外的差异吧。

      三.我最大的工作(校内)

        起码到现在我的作业的代码都有完成,最复杂的项目或者作业应该是大一C语言程序设计的图书馆管理系统了,我和另一个同学用了两个星期才基本把符合老师要求的系统做出来了,虽然说结果还是强差人意。

      四.近期内的学习规划

      我对语言类的学习都很有兴趣,无论是计算机类的语言, 还是现实总的语言。我对自己的英语能力很有自信,四六级也有考过了,希望对以后的职业道路有帮助。我会看重专业知识和语言知识,争取让这些变成我日后在工作中的优势方面,学会与人交流的各种方法,争取做一个人们的榜样,无论是同学还是同事。我要去多看课本以及课外书籍来提高自己对软件工程方面的知识水平,不能停留在课堂里,多看一些其他人的著作,理解别人的想法,结合自己的想法,多琢磨一下软件代码这块的东西。每天都看书学习与我们软件专业有关的内容。

     五.对未来职业道路方向的看法

      我选择的方向是web前端,主要是我感觉我对交互设计或者视觉效果上的设计不错,根据用户需求什么的用HTML、CSS完成页面制作设计,学会页面优化与维护。虽然说我感觉入门门槛低,但是要精通还是很难的。所以要真正掌握web前端的相关知识技能,并非一件容易的事。

     六.对于自学计算机知识

      根据 https://www.cnblogs.com/xiaozhi_5638/p/4485805.html这篇博文的内容,我感受到了个人学习到日后实习的道路上的许多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