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利器:PhoneGap 2.0 发布!

  Adobe PhoneGap 团队近日在美国波特兰的年度 PhoneGap Day 上正式发布了 2.0 版本。PhoneGap 是一个免费开源的开发框架,让 Web 开发人员能够使用熟悉的 HTMLCSS 和 JavaScript 构建跨平台的移动本地应用。

  通过 PhoneGap 框架提供的 JavaScript API 能够以非常简单的方式调用移动设备的核心功能,包括地理位置,摄像头,加速器,通讯录,多媒体,文件和网络等功能。

 

 

  借助 PhoneGap,你完全可以使用熟悉的 Web 开发技术写出移动 Native App,并发布到 Apple Store,Google Play 等各平台应用商店中。编写好的代码可以上传到云端服务器,使用云端编译功能编译成各种平台下的应用,支持 iOS,Android,Palm WebOS,Symbian,Blackberry,Windows Phone 和 Bada 七大平台。

  

 

  最新发布的 PhoneGap 2.0 有以下改进:

  • Cordova WebView - 集成PhoneGap,作为视图片段嵌入原生应用中。

  • Command Line Tooling (CLI) (Android, iOS and BlackBerry) - 命令行工具,为不同平台提供统一的项目创建,调试和模拟功能。

  • Enhanced documentation – 完善文档,更新了入门指南,插件开发文档,迁移指南以及更多能够帮助开发者加快开发的文档帮助。

  • Web Inspector Remote (Weinre) 对接 nodejs,允许通过 nodejs 的包管理工具(NPM)进行安装。

  • Cordovajs - 有很多激动人心的改进,例如性能,安全性和API的规范性等等。

  • Transition to Apache Cordova 逐渐向Cordova过渡,即将完成。

  • Windows Phone support 加强了对 Windows Phone 平台的支持。

  • Improvement to iOS app creation - 对 iOS 平台的应用开发做了重大改进。

  

  官方网址:http://phonegap.com/

  帮助文档:http://docs.phonegap.com/ 

  辅助工具:http://phonegap.com/tool

  下载地址:http://phonegap.com/download

 

您可能还喜欢

 

 

本文链接: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利器:PhoneGap 2.0 发布!

文章来源:梦想天空 ◆ 关注前端开发技术 ◆ 分享网页设计资源

posted @ 2012-07-31 20:34  梦想天空(山边小溪)  阅读(639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