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习软件工程感想

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对于一个大三的学生去课堂上课有没有意义,我觉得这是相对的,就像我,如果有些课自己根本没有兴趣而且确定自己以后不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的话我觉得这课对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可是我还是选择了去上课,因为作为一名学生,做到去上课是最低的标准,而我觉得这样有时也会浪费我们的时间和精力。不过上课并且认真参与是真的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能提高我们学习的效率,我试过就是有一次上课社团有事,然后一直忙着回复,那两节课就一直再玩手机完全没有去认真听课,到了课后写实验的时候,发现自己这里不懂那里也不懂,最后花了接近一天的时间去消化那节课老师说的知识点,所以说上课跟着老师走是非常重要的。

      我非常赞同博文中的聚精会神在这个时代是稀缺能力,大学应该打好基础,的确我真的很需要培养这种能力,我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无法静下心来看书学习,或者学习5分钟然后做其他事情半个钟,上课也是有很多时候无法静下心来跟着老师的思路去学习。读了那篇博客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听课,而且静下心来,聚精会神地去学习。

     我在大学生活中体验到了很多种的师生关系,春蚕,园丁、餐馆,食客、保姆,幼儿、路人甲,路人乙、刑警,犯人、健身教练,健身学员、这些关系在大学三年我都体验过,我跟博客中有相同的观点就是我最喜欢的师生关系也是健身教练,健身学员的关系,这种关系能让我们快速成长,并且有针对地去学习,扬长避短,健身教练(老师)可以明确知道我们的不足,我们需要什么,我们该怎么做,然后一步步地教导我们,让我们更好地吸收我们的专业知识,更好地成长。

注:博客来源: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阅读博客后感想:

这个博客感想来自于:https://coolshell.cn/articles/4561.html

       读了这篇博客,我明白了不管我们从事任何工作,我们都必须要兼备三种条件(热情、能力、选择)博主以自身的经历向我们展示了博主自己的成功经历,我很赞同他说的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独到的技术,还有技术能力,兴趣和热情并不能很好地帮助我们走下去,而能力、还有过硬的技术可以支撑着我们,还有就是对自我的认识,明白自己想要过什么生活,的确想要过特别好的生活是要比别人多吃一些苦,多承担一些责任,多付出,明确好自己定位,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且坚持下去,读了博主的博客,我明白了坚持对于我们来说特别重要,还有就是不断地发展自己,更新自己的技术好适应时代的需求。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选计算机是我爸妈帮我选的,因为他们觉得这个专业比较有前途,以后比较好找工作,当时我也没什么意见,也没自己喜欢的专业,因为当时高考考的很差,所以选专业也没有什么心情,而爸妈一直叫我选这个,我就第一志愿报了软件工程,然后就被选上了。我的条件并不好,因为我没什么编程的基础,第一次学编程也是大一上课才开始学的,很多都是从零开始入手,一开始学的比较吃力,后面才慢慢跟上了老师的节奏,不过对于编程还没有到特别痴迷的地步,也没有说特别喜欢这个专业。跟博主比我的经历真的不算什么,看了这些博主的经历才知道他们的过去真的特别辛苦,知道了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

2.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比较喜欢的领域,因为计算机真的很厉害,我们的世界也因为计算机的出现变得越来越好,计算机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我相信我的路还很长,需要很多时间刻苦的学习。

3.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我不算很热爱这个专业,不过我选择了这条路我就会坚持努力走下去,热爱不是口头的,而是行动的。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我的大学生活生活玩了两年,两年忙于组织参加社团的活动,所以导致我的专业水平能力很弱,大三需要认真学习恶补专业知识,现在的我特别迷茫,所以更需要好好静下心来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我理想的大学教育是每个人都能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课,因材施教发展自己。学校给的是让我们全面发展让我们学更多的知识,而我不想学很多的知识,我只想专心攻克某一方面的知识。我觉得不能,因为我们的教育制度跟外国的教育制度不一样,国外是大学考核很严,我们的大学考核相对来说比较宽松,而且我国人口也比较多,改革起来比较困难。

2.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写得代码比较少,不包括复制粘贴那些应该写了几千行吧,没有上万。我做的算比较负责的项目有:贪吃蛇、图书管理系统、火车站订票系统。

3.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我觉得最适合我的就是课堂授课为主,老师又可以课后解决我们问题的这种方式吧,因为我很多问题都留到了课后,自己琢磨很久也不懂,也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所以我觉得这个方案相对来说会比较适合我。

4.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我没有有这样的疑问,因为我知道数学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对于以后的科技的发展也很重要,我们的生活也离不开数学,我的专业也就更加不用说了,很多算法,代码,计算机的组成都跟数学息息相关。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推荐博客:博客K博客L博客A

1.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我现在对于自己以后未来从事的工作也比较迷茫,因为我的专业能力学的不是特别好,现在也在恶补自己的专业能力,我的梦想就是以后能成为一名资深的网络工程师吧,月薪很高、技术很强的那种。

2.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现在的目标就是好好学习,比以前更加用心努力学习,先学好当下的功课再补下之前落下的功课,然后根据自己的能力再好好规划好自己以后的职业道路。

3.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没有做什么计划,目前就只打算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学很多专业知识。

4.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我打算在企业里面学习吧,因为在企业里面可以认识到更多相关专业的人才,可以知道自己跟他们的差距,多向比我优秀的人学习,而且能让自己更快的适应社会。

5.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实习经济对于我来说很欠缺,想找一个实习单位可是很难找到,因为自己的专业知识也不够强,想去实习可是真的很难找。

 


 

 

更多

1.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我对这门课的期待就是自己能从这门课程中学到更多的知识,最好能学了这门课以后知道自己以后想干嘛,知道怎么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我打算每周拿出20多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吧。

 

 

 

posted @ 2018-09-06 23:27  unilee  阅读(60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