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程序员的希望 - 2012先彻底搞定中石油,给中石油现场培训通用权限管理系统的心得体会

2012-03-29 23:42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8709)  评论(54编辑  收藏  举报

一、要有信念,要有理念,要有追求,要有梦想

   要相信技术改变世界,代码改变人生,美国打伊拉克为啥一边倒局面?就是因为人家科技发达,并不是靠勇猛拼命就可以了。就是戴着眼睛的书呆子也能把伊拉克的不怕死的勇士打得稀里啪啦,科技能改变世界,代码也可以改变穷山沟孩子的命运能过上好日子。

   我们不是官2代,也不是富2代,高考给了我们一次超越他们的机会,走上社会后,技术又给了我们第2次超越他们的机会,所以要坚信技术做好了一定也能改变人生,虽然我们可能没希望靠做技术能成为中国首富,但是至少能靠做技术,改善基本生活条件。

 

二、要有提前准备

   其实我大概几年前就写过一篇博客,要提前准备好一切,当你遇到一个贵人的时候,他愿意帮你的时候,你就在他欣赏你才华的10分钟之内就把自己的产品马上推销给他,而且是有一定震撼力的产品推销给他,他根本不会在乎你这个东西是多少钱,而最在乎的是你这个东西是否能有用?能有一些实用价值,是否能改变一些现状,是否能拿的出台面。

   当你都酝酿了10年以上,只是在等待机会,对方又想帮你一下,那几乎2个小时内,这个事情就可以摆平了,而且这2个小时可以顶你蛮干半年,这就是我的通用权限权限管理系统,绝对能符合实际工作需要的武器。

 

三、要耗得起

   你不可能10多年前就知道,这个东西10年后可以销售出天价, 记得当年读大学估计要累计10万不到的学费生活费,当时觉得要上班30年才能把这个钱赚回来,现在想想很有意思,有时候运气来了,只需要1个月,当年的学费生活费都可以赚回来了,我们有自己的梦想了后,就需要坚持,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能在生活继续,有饭吃就需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特别是你最初的梦想,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的梦想,将来都能成实现的,因为当时的梦想绝对不是凭空产生的,为了达到你梦想,就需要不断优化文档,不断整理思路,不断改进你的表达方式,不断下很大的套子,就赌将来很多人都需要这个。

   今年搞不定可以明年继续改进,明年拿不下后年还可以继续改进,天天研究一个软件,一直坚持10年以上,基本上会到走火入魔的境界了,很多疑惑都能解开了。

 

四、人的精力有限,有些可以放弃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一天就24小时,一般人也就活70-80岁,你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干了,所以有些事情就需要学会放弃,不是所有的生意都需要谈成,有些没多少发展前途的没多少对将来有帮助的,能放弃的就放弃,什么JAVA的诱惑,C++的诱惑,苹果的诱惑,google手机的诱惑,需要看开一些,已经学了10多年了,一直跟社会潮流的屁股,永远也不是头。

   社会上有些东西过于成熟了,过于名气大了,也没必要去跟他们竞争,你现在再做个QQ,相对来说是跟自己的命运过不去,小国家非跟美国去说“不”,那就是找死。有时候也学会说不,能放弃的放弃好,把自己能搞定的抓好,也未必是一个坏事。

 

五、要拿得出

   你整理好的东西,一定要成为一个体系,为什么要做这个?他是解决什么问题的?用了他有啥好处?为啥购买这个东西更加划算?你用了这个产品会有什么效益?一整套的东西都需要能经得起人家的考验,一直要去为这个梦想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做好网站,做好文档,做好例子,做好演示程序,做好ppt,做好视频,做好广告宣传,做好售后服务,做好文档注释,做好设计文件,反正围绕着这个,你要啥就有啥,甚至将来都为这个做好精美的电视广告在央视黄金时刻播放,这就是梦想。

 

六、要自信

   由于只是忙于工作,而且混得还可以,一直没去读硕士,博士,其实很多时候混不下去了未必是坏事,混不下去了会考虑去出国,会考虑去深造,一直能混得下去吃得开未必是好事情,现在给客户讲技术,难免做在下面听的就是全国名牌大学的硕士,甚至可能是博士,你要有充分的自信,我敢给硕士博士上课,我脑子里是有货的,是骡子是马,不怕出来溜溜。

 

七、有错就改,积极主动

   由于听课的人多了,大家也都是牛人,更多的是当年的高材生,有的人是10年前的计算机专业的本科生,他们当年也是天之骄子,有的是处室的负责人,他们想问题看问题都看得比较彻底,你讲得如何,哪里讲得好,哪里讲的不好,人家听10分钟就有感觉了,人家可见识的多了,若他们把你当自己的朋友了,就会给你反馈意见,就仔细认真听人家的,然后有错就承认,积极主动不就可以了吗?对吧,承认错误了,积极听取人家的建议,人家下次还愿意给你提建议,你听不进去自以为事,人家就会说“TMD,怎么这么倔强,下次有机会搞死你,叫你倔”。

 

八、要成熟稳定

   我们编写的软件产品,需要成熟稳定,让这么多人用,不能出差错,人家购买你的产品,途的不就是成熟稳定嘛,中石油也不差钱,多个10万8万,你东西真好都可以,但是你做的东西不成熟稳定,3天2头有bug,当时购买你产品的人没办法下台阶了,那就不是人家帮你,而是人家自己找麻烦了,是我们彻底害了人家了。

 

九、要能迅速搞定

   光程序稳定也不行,很多需求需要能快死搞定才可以,特别是一些简单需求需要几下就可以搞定,人家购买你的产品不是为了折磨自己,只要简单模仿一下很多功能就做出来,才是人家想要的效果,大家都30-40以上了,甚至有的都50岁了,难道还想跟自己过不去啊?你的产品越简单才越好了。

 

   2012年没白干把中石油搞定了,其他都无所谓了也算是程序员人生的一次突破,通用权限管理系统能得到中石油的认可是我职业生涯的骄傲。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