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管理、用户权限系统、开源用户权限系统、信息化建设标准基础数据管理平台
代码改变世界

大恶人吉日嘎拉之走火入魔闭门造车之.NET疯狂架构经验分享系列之(零)数据库访问层

2009-02-05 14:00  通用C#系统架构  阅读(22412)  评论(70编辑  收藏  举报

01. 不可能有万能的数据库访问组件,遇到什么数据库都能解决,所以不可能的,这个是错误的,其实
MySqlHelper、OleDbHelper、OracleHelper、SqlHelper 你可以有很多扩展开来,这样就解决这个问题了。

02. 写程序要有理论层次,什么叫工厂模式,一定要搞清楚,什么叫反射,如何动态调用不同的dll里的类要会的。

03. 接口是干啥的?为什么要有接口,如何通过接口动态调用,这些必须要搞明白的。

04. 我不要这么复杂的,我要直接调用,那简单,你就其他的不存在,你不想要的,都删除了吧。

05. 我不需要重量级别的,要最简易的,那你可以直接调用 静态类 DbHelper.什么什么方法,就可以了。

06. 你写的程序是不是很乱? 这个程序是我写了7-8年精心维护的,所以对初学者来说,给你带个好头。

07. 数据库访问接口能通用嘛? 电脑也就1、0就搞定了,数据库不常用的不就是 select, insert, delete 这几个嘛?

08. 你这个跟主流的代码生成器什么的,兼容不? 兼容的,我们跟东软的代码生成器是完全兼容的。

09. 用你这个有什么好处,我有项目了,经常会发布过去,你的模块是基于我这个开发的,我可以采购你的模块。

10. 有些公司的技术水平很菜,也不是技术类型的公司,那你直接用这个,提升一下层次吧。

11. 你的代码下载了编译不通过啊,哪里不通过,实在不行你就删除哪里吧,编译通过了,就可以用了。
     External 目录里,需要的dll都在的,你自己添加引用一下,就可以了。

12. 是否考虑了事务什么的?放心这个是最基础功能之一。

13. 一个系统需要同时访问多个多种数据库可以嘛?可以的,而且我们都测试过,项目里用到过了。

14. 你这里是不是没用的东西特多? 我这里只是管数据库方面的东西,其他东西几乎是没有的,分工很明确。

15. 大家都会觉得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特别是有些经验的人,很容易变成老顽固,所以我这个不好的,请大家
指正,我积极改进,若你是菜鸟你没有成熟的,欢迎采用我这个模式。

16. 例子代码有嘛? 接下来我会发布的。

17. 是否有调试功能,能方便调试出,一个SQL语句执行花费了多上时间,是否需要优化?有的,你可以仔
细看看。

18. 是否B/S、C/S 系统里都可以通用?完全可以的,我们经过了很多年的测试。

19. 是否考虑过并发的问题,同时有好多人用时,会不会产生并发问题?放心,这个我们也演过测试过。

20. 能否处理Oracle的数据锁定问题? 没问题,我们经常用Oracle数据库开发。

21. 若发现这里有些错误,修正后,会不会影响在这个架构上编写程序的稳定性,修改的工作量大不? 没问题,你放心用吧。

22. 所有执行过的SQL语句是否都能记录下来,方便DBA调试的?有的,这个功能也做了,可以有开关打开的。

23. 你的代码我看不懂,也不大搞懂这个有啥用,那你先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来看我的东西吧。

24. 我们是上市公司,所以发展潜力比较大,你采用我这个标准,以后我可以采购你的模块,我们会影响很多
人按我们的要求开发,虽然不是最好的,有总比没有强,所以你看看我们这个,也有些意义。

25. 此架构的圆形是从 .NET1.0 时开始写的,一直比较好用,就没怎么大动过架构,参考了 DNT的架构后有
所启发,还有跟,需要按 .NET2.0 的方式进行一次改进,这里非常感谢,很多人都手怎么怎么的,没能影响
到我啥,你就这么一写出来代码,我就知道需要按  kiler 的意见改进一下。

26. 博客员里的 金色海洋,给了提了一个宝贵的意见,实现接口需要写的代码多,用基础类继承效率高,也能
听得进去,这里非常感谢 金色海洋,你们说的都是对的,我不是老顽固,告诉我道理,告诉我如何修改,我就
改进完善。

下载代码,点这里。 /Files/jirigala/DotNet_Common_V1_5.rar

 

写得不好的地方,非常欢迎你指点指正,我把代码发布出来,也是为了得到大家的指点。

 代码效果图

注释效果图
 

程序功能排版效果 

 

代码效果




导读:
疯狂.NET架构通用权限后台管理工具演示版2.0下载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如何控制用户显示的菜单权限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在页面中的调用权限讲解
一步步教你如何用疯狂.NET架构中的通用权限系统 -- 数据集权限的调用权限讲解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操作权限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角色权限
疯狂.NET 通用权限设计 C\S后台管理,B\S前台调用源码样例程序源码下载之 --- 数据集权限

淘宝店地址:
http://shop59297253.taobao.com/




C# ASP.NET 通用权限设计、通用权限管理、通用权限组件、单点登录、集中式权限管理、统一授权体系、分级管理分级授权


微信扫一扫加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