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Webstorm/Phpstorm 的高效快捷键

1. shift + F6可以理解为F2的豪华重量版,不但可以重命名文件名,而且可以命名函数名,函数名可以搜索引用的文件,还可以重命名局部变量。还可以重命名标签名。在sublime text中有个类似的快捷键:ctrl+shift+d。

1. search in comments and strings
会搜索注释或变量内容。
2. search for text occurrences
这个没搞明白有什么意思,请其它高手指教。
具体看我的演示。
3. shift + F6:
除了重构函数名,之外还可以重构div闭合标签等等。见图3演示,其它的功能等你去挖掘。

 替换局部变量: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s</title>
</head>
<body>
<span>豪情</span>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test-inc.js"></script>
</body>
</html>
// 欢迎访问 http://jing-ui.com

function incfoo2222(){

}
// 欢迎访问 http://jing-ui.com

incfoo2222();
var test = 'incfoo';

2. 软回车(shift+enter, ctrl+shift+enter我改为ctrl+enter,使与sublime text保持一致),这个快捷键sublime text也支持:

除了这个快捷键之外,还有一个软回车,是经常用到的。

就是不论光标在当前行的任何位置,都可以跳转到下一行。

 

设置:

3. alt + 左右方向键,快速切换tab选项卡:

如果你是一个前端,或者非前端,在多个文件中来回切换,这个快捷键能帮到你。

keymap设置:

4. 另外一个切换project工程目录的 alt + 1 ,只能切回去不能切回来,所以还要添加到Hide Active Tool Window中去:

5. 移动视图,方便快捷的移动代码窗口: ctrl + up, down

6. 代码方法间快速跳转:alt + up, down

7. 快速寻找方法,变量定义处:ctrl + b或者ctrl+单击:

 

 8. 选中字符 ctrl+w,连续可以多重扩展:

 

文中使用的截图工具:

AshampooSnap,GifCam2.0汉化绿色版

百度下载  http://pan.baidu.com/s/1mgFge6W  密码: 2p86

 

posted @ 2013-12-26 09:48  豪情  阅读(29340)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