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依赖注入?(听来的一个笑话)


首先,马桶是一个大大的容器,能够容纳各种秽物。而且您应该明确这个观点:这个技术的根本目的就是让您和您拉的屎能够轻松的进行分离,不至于在您排泄的过程中拉的满裤子都是而无法清理,否则您就得通过其他手段,例如拿纸重新擦屁股,或者漂洗内裤乃至丢弃这样不可重用,且浪费资源的方法来解决拉屎难,且大便与屁眼儿无法及时分离的困难。

 

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思想就是设计一个接口――屁眼儿,让您进食之后能够及时将大便排泄出体外。所以,我们进行消化这个动作是依赖于屁眼的,同时在另一方面,在马桶容器这边,需要提供一个能够接纳屁眼放置在其内的空间,以便能够通过存储大便的这个方法来获得对人拉屎这个动作的控制,人就是这样依赖于屁眼将大便注入到马桶里的。

 

 

如果我们把目光放的更宽泛些,您也许会发现,人吃进去的是蔬菜,是鱼肉,怎么到马桶这样一个输出端就变成屎了呢,按道理,蔬菜和鱼肉排泄在马桶里还应该是原来的东西啊?如果您仔细理解了:容器本身是不对接口有任何实现的,即马桶本身不具备能将屎变成蔬菜和鱼肉的功能。您发散下思维也许看的更清楚。农民伯伯会把这些屎尿播撒在田地里,然后它们滋润着蔬菜苗们的生长,给周围鱼塘供以新鲜食料…从这个角度来看,注意,农民伯伯也有屁眼,所以他肯定实现了屁眼这个接口。具体将屎尿转化为蔬菜鱼肉这个过程其实是由农民伯伯来具体实现的,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将其过程逆化,其结果就是有人在一边种,有人在另一边吃,本来农民是天下的主人,我们这帮孙子在人头上吃喝拉撒,您瞧,这在根本意义上不就是自然而然的控制反转么?


还有一点注意,屎和蔬菜鱼肉在根本上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对于人这一端来说需要加以判断;识别出来它们是蔬菜鱼肉才敢吃,否则吃到屎就该报错了。这点和Spring技术本身没有任何出入。

 

 

这个笑话是听一个MM讲的,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没发现原文,所以就不贴链接了..哦也

周末了,祝大家吃好喝好拉好

 

 

 

posted on 2009-06-12 14:23  imbob  阅读(6376)  评论(3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