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去教室听课不容置疑是有好处的,书本上有不会的地方听老师讲比自己自学好,在学习上听老师讲课花费的时间肯定不会比自学花费的时间多。当然有些老师讲课的方式对我们来说有点不合适,这时候就要配合自学来听这一门课。

        推荐的文章说的很好,培养认真听讲这种能力会锻炼专注的能力,入定入静的能力,如果没有这种能力在上课的时候就很容易分神,特别是我们工科理科学生的学习,如果前面基础没听懂后面就越来越难学,也有同学是直接感觉老师讲的不好直接不听讲,认为老师都是对着书讲课复述着书本里面的每一句话,自己学都好过听老师讲课,但是下课之后也没有自己学,慢慢的到学期末什么都没有学到,写大作业的时候也苦恼半天。如果认真听课的话就算对这一门课程不感兴趣总会学到有用的内容,为什么学习一门课程的时候一定要配一名老师,老师可以正确引导学生们学习的方向,不至于学生在学习的时候感到迷茫停滞不前。

        大学不像高中,高中的时候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就是保姆和幼儿的关系,老师把学习的内容分成很细很细再把它送到我们的脑子里面,还会用打的方式追在你后面让你认真学习。大学的师生关系就像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的关系,老师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老师的经验丰富,可以随时指出学生们错误的地方可以让学生锻炼自己让学生慢慢进步,学生不可能不出汗就能增长学习的知识,学生也要自己在不上课的时候多花时间去增长知识,不花时间不流泪是不可能学好的。

  1. 结缘计算机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以前是想深入了解计算机专业的知识,也通过其他人的介绍得知计算机专业就业率比较好,没接触之前是完全不知道计算机专业是干什么的,在接触了计算机专业之后发现计算机专业里面的东西和以前学习的东西完全不一样需要重新学习。 计算机专业入门难,入门需要很长的时间去适应,入门之后学习计算机专业的时间一定要多,不然到头来什么都不懂,我就是这里面的其中一个,入门之后没有用时间去打代码学习代码,导致现在做作业一般都要上网查或者请教同学,编程能力还是很弱。肯定是不能与博客园的博主相比,我的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对于计算机也算不上是喜欢,只是想深入了解。计算机也不算我擅长的领域,如果说打字算是擅长领域的一种的话,那就有一点点擅长吧。

  • 你热爱这一专业吗?你对计算机的热爱是怎样的?仅仅是口头的吗

        在深入了解计算机专业之后我对计算机挺热爱的。

        2.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在我的大学生活里面吐槽的就只有环境和照片上面完全不同,高中的时候家里的人就说过大学的生活就是自主能力为主,自己也要有自学能力,我的理想大学教育就应该想现在这个样子,老师把课都讲好之后让同学们在课后把学到的东西在复习一遍,用自己的时间多加练习,学校里面有一半的老师是完全不顾学生的学习程度,直接一步带过讲过就讲过不管你会还是不会,在我印象里面国外的教师和学生们是有很多交流和玩笑的但是我的学校里面的老师很多都是忙着把自己的课讲完一般不会有互动。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到现在,我的代码量挺少的,平时上课课后做作业有打一点,期末大作业有打一点,平时没有怎么练习,最复杂的软件项目应该就是web大作业了由于web大作业是分工合作的,我做的只是一部分页面设计、跳转、注册和学生账号密码的确认。

 

  •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 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经历了这么久的传统教育,我感觉传统大学教育适合,毕竟已经以这种方式学习了几十年,但是翻转课堂也不错,把学习决定权从教师转移给学生,让学生能够更专注于主动学习。

         2.未来规划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专业对口那就是最好的,但是打代码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不怎么好。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技术道路专业对口肯定是最好的,但是IT行业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只能说看机行事吧,各个方面都要学一点,哪一个方面待遇好就去哪一个方面工作。

  • 你对于实现自己的梦想已经做了或者计划做什么样的准备?

        对于自己的梦想就只能计划报考计算机证书和自己提前学一些课堂上没有学习过的知识。

  •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肯定是在企业内实习。

  •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课堂上学习的是理论上的知识,我有问过在IT工作的人,他们对于我学习上的问题一般都可以回答,但是他们工作上很少用到我现在所学到的东西。实习上的经验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实习经验我们是很难踏上社会上的IT行业。当然理论知识和实习上的经验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基础空空的脑子去实习是没有一点效果的,我们不能因为实习经验的重要而不去学理论上的知识,缺少了其中的一样东西那就变的毫无用处了。

更多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在这课程里面能学到没有学过的知识,时间这个问题只能说按照需求花在这门课,如果今天这个星期老师教的知识学的比较懂的话花的时间就可以不用太多一天1个到2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面也可以预习一下后面要学的知识,如果学习的不怎么懂那就1天花2个小时或者更多时间去搞懂代码里面函数的意思和运用。

 

posted @ 2018-09-05 20:44  huangzhenjie  阅读(2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