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 ━ 9.7 操作权限项管理 ━ Web部分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9.7 操作权限项管理 -Web部分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发展和企业间竞争的加剧,企业对管理要求不断变化、提高,越来越多的信息都表明权限管理必须向更细、更深的方向发展,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发挥监督职能,对不相容的资源进行分离与牵制,对重要的事项进行监督与制约,重点突出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操作权限管理模块是框架权限控制的核心,贯穿于整个框架应用之中。这里的操作权限不能简单理解为一些常用的增、删、改、查,应进行更深入的分析与挖掘。比如可访问框架的权限,可访问、编辑、删除、拒绝访问某些列的权限、框架资源的管理权限等等。在开发一个系统时不可能一下子把这些权限完整的抽象出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合理的权限粒度抽象更能方便后期的管理。操作权限管理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9.7.1、添加操作权限项

  添加操作权限项如下图所示,需要注意的是新添加的操作权限其名称与编号不能重复,有效标志设置当前添加的操作权限是否有效(即启用该操作权限),默认为启用。

9.7.2、修改操作权限项

  对已有的操作权限我们可以对其进行修改,修改操作权限的界面与新增的大同小异。

  修改操作权限项如下图所示:

9.7.3、用户操作权限批量设置

  用户操作权限权限批量设置用于设置那些用户拥有那些操作权限,那些用户不拥有那些操作权限。用户操作权限设置如下图“用户操作权限批量设置”。左侧列出框架的所有有效用户,右侧为操作权限项,选中相应的操作权限后保存,即可为当前选中用户授予相应的操作权限。

9.7.4、角色操作权限批量设置

  “角色操作权限批量”设置用于设置那些角色拥有那些操作(功能)权限,那些角色不拥有那些操作(功能)权限。“角色操作权限批量设置”如下图所示。左侧列出框架的所有有效角色,右侧为操作权限项,选中相应的操作权限后保存,即可为当前选中角色授予相应的操作权限。

9.7.5、操作权限移动

  在操作权限管理主界面可以轻松的实现操作权限的移动或合并,选择要移动的操作权限,单击“移动“按钮,打开“操作权限项选择”窗口,选择要移动到的操作权限,即可完成操作权限的移动与合并。操作权限项选择如下图所示。

相关文章:

      RDIFramework.NET — 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系列目录 

posted @ 2015-02-03 10:48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9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