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 ━ 9.3 用户管理 ━ Web部分

RDIFramework.NET ━ .NET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9.3  用户管理 -Web部分 

  用户管理模块主要是对可登录系统的用户进行管理。后续的工作如:用户归属角色、权限的分配、用户所拥有的相应功能模块、各业务系统权限的分配、协同办公等都是以此为基础。用户管理的主要功能有:新增用户、修改用户、删除用户、设置用户的默认角色、设置用户密码、设置用户的有效性、用户数据导出等。用户管理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相比以前的版本,现在新版本的“用户管理”主界面增加了按组织机构来进行分类用户管理,更加的清晰与直观,展示速度也更快,同时使用了全新的分页技术进行大数据量下用户的分页管理,支持多种数据库。同时用户管理主界面中对于无效的用户进行了灰色展示。

  在用户管理主界面,有用户管理相应操作权限的登录用户可以添加、修改、删除(单个或批量删除)、设置密码、查询用户。此模块一般分配给具有系统管理员角色的用户,以防误操作,超级管理员用户不允许被修改与删除。当然,对于框架核心数据删除操作都是逻辑删除而非物理删除。即删除是在相应记录上打上了删除标志。若要恢复误删的数据,可以联系具有操作数据库的用户(如:DBA)进行数据恢复。在此界面上仅实现了用户管理服务接口部分常用功能,其他功能在服务层都已完美实现,用户可做相应的扩展,具体可参考框架的服务接口帮助文件。 

9.3.1、用户添加 

添加用户界面如下图所示:

9.3.2、用户修改

  修改用户如下图所示:

  在修改用户界面,操作员可对用户的相应信息进行修改,对登录用户名的修改需要谨慎,以免修改后用户不能正常登录,如果一定要修改登录用户名,则要告诉相应的用户登录用户名已变更。修改用户时不允许重复用户名,若输入了编号,编号不允许重复,系统会自动会检测数据是否已经重复,已被设置为删除标志的用户不再重复验证的范围内,系统中的登录用户名也可以由管理员进行修改。

9.3.3、设置用户密码

  设置用户密码如下图所示,根据操作员的选择可以单个或批量设置用户的密码。在添加用户时可以先让用户的密码为空,待所有用户添加完成后再进行批量统一设置密码,这样不仅可以节省操作时间,也可防止出错。在“设置用户密码”界面,操作员可以删除密码、设置默认密码,设置为新的密码。

9.3.4、删除用户

  对于离职的用户可以进行删除(在框架中是逻辑删除)。

  员工离职时不建议直接删除用户,例如员工离职了,很多系统中的历史真实数据记录不应该被删除,,应该将用户设置为停用状态(取消有效状态),员工离职后,就把用户删除了,可能会引发一些数据关联性、引用上的错误,例如人辞职了,以前的工资数据、工作日志数据、项目数据等等都已是发生过的真实数据,不应该把这个用户给删除了,相关数据都应该作为历史数据保留下来、留下历史痕迹才是正确的做法。按理,一切数据都不应该物理删除,而是进行逻辑删除才对,例如进行了删除操作,只是给数据打上一个删除标志(例如我们框架数据表里的DELETEMARK字段标志设置为1、表示已经被删除了),若真需要删除数据,应该由数据库管理员进行真正的物理删除操作,物理删除一条数据是非常容易,但是由于误删了一条数据,想把这条数据再恢复过来的代价往往是非常昂贵的,切记!

  在操作员对选择的用户执行删除操作前,应对其进行询问是否真要进行删除,以防误删,这是必须的,如下图所示。

9.3.5、导出用户数据

  在“用户管理”界面,我们可以对用户进行导出操作。

 

 

相关文章:

 

      RDIFramework.NET — 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系列目录

 

 

posted @ 2015-01-31 14:03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78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