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IFramework.NET — 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 5.3 数据库连接管理模块

RDIFramework.NET — 基于.NET的快速信息化系统开发框架

5.3 数据库连接管理模块

 

5.3 数据库连接管理模块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软件直接把数据库连接字符串放在软件执行目录下的配置文件中,这种直接把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不管加密与否)放在客户端很不安全。在我们的框架中,可以挂接无数个各种类型的数据库,通过把这些连接字符串统一通过特殊处理存放到数据库中,前端开发人员只需要调用相应的数据库访问接口即可,变更数据库服务器地址等都极为方便,数据库连接管理如图5.2.1所示。所有数据库连接都通过“连接名称”来统一确定。

图5.2.1 数据库连接管理

  在数据库连接管理主界面,我们可以添加新的数据库连接以满足我们的业务需要,如果数据库变更,我们也可以修改已有的连接定义,不用的连接还可以进行删除。添加新的数据库连接如图5.2.2所示,其中的数据库“连接类型”可以在数据字典中进行设置,默认为SqlServer,修改与删除操作与其他类似。

图5.2.2 新增-修改数据库连接

 

 

posted @ 2013-07-18 15:06  .NET快速开发框架  阅读(1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