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 OS X下安装usb转串口驱动(PL2303主控芯片)

本文原创于http://www.cnblogs.com/humaoxiao,非法转载者请自重!

 

    因为最近手里有一块STM32Discovery开发板,所以想搞一下STM32的开发,我前面的博文已经讲过怎么在MAC OS X下搭建STM32的开发环境(完全DIY),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安装usb转串口驱动程序。

首先看一下usb转串口线:

NewImage

正面NewImage

反面 

  好吧,完全看不出它的芯片用的啥,拆之--

NewImage

哈哈,原来是大名鼎鼎的PL-2303芯片,Prolific公司的产品,当然要到官网下载驱动啦!

打开网站http://www.prolific.com.tw/US/ShowProduct.aspx?p_id=229&pcid=41下载最新的MAC串口驱动,下载完成后解包应该是下面这三个文件:

NewImage

双击.pkg文件安装驱动,安装完成之后必须重启电脑。

重启完成之后我们在“网络偏好设置”中,发现多了一项USB-SerialController

NewImage

这说明我们的驱动安装成功了!

下面进行简单的测试,终端执行命令:

cd /dev

ls tty.*

你会发现输出中有一项为tty.usbserial,没错,这就是我们的串口设备。

NewImage

首先配置minicom(minicom的安装非常简单,使用brew安装,终端输入sudo brew install minicom即可),终端输入

minicom -s

我们选择第三项Serial port setup,回车,进入详细设置,第一项Serial Device手动改为:/dev/tty.usbserial,Hardware Flow Control改为:No,最后如下:

NewImage 输入Y回车,选Exit,成功进入minicom:

NewImage

    这时我们键盘输入任何字符都是没有反应的,因为minicom打印出来的只是串口接收到的数据,这里我们简单的将串口公头的2和3脚用跳线帽短接,这样我们发送什么就能收到什么,俗称“回环”操作:

NewImage

现在我们再在minicom里输入字符,这时如果硬件工作正常,就会返回打印信息了:

NewImage

测试结束:)

 

------------------------------------ 

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博客,以便得到最新的文章。

------------------------------------

打字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humaoxiao/p/3594953.html),谢谢。


posted on 2014-03-11 21:44  胡茂晓  阅读(21856)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