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洲共际海让路@小舟侧盼千帆过,扬帆寻她千百度
+U, 抬头仰望,低头思索@同洲共际海让路

JavaScript Debugging and Intellisense, JavaScript obfuscator etc from VS 2005 to VS 2008

      VS20052008的变迁,JavaScript调试,智能感知/智能感应功能,JavaScript的混淆、压缩等功能的海变桑田

上篇blog中曾说到了我向Scott提的那个问题,这篇blog中我们就来回忆一下这个问题的来龙去脉,顺便复习一下,也更新一下大家对VS 2008便利功能的认识。J

因为一直从事research方面的工作,导致没有太多时间享受一下技术带来的快感,时间上也没有多少保证,所以从2006年底开始学习ASP.NET到现在,也只是做过一个非常简单的原型系统(Demo),因此目前我对ASP.NET,只能算了解的程度,算不上精通,记得当时学习ASP.NET时,就对Visual Studio 2005中对JavaScript的编写和调试颇感不爽,加之本人对JavaScript也只是刚刚入门,所以犯了for(int i=0; i<1;i++)这种问题是,VS 2005 对这个JavaScript错误提示也是让人迷惑。所以当时就想,微软会不会在下一个版本更好地支持JavaScript的编写和调试呢,果不其然,在VS 2008中,微软主打的宣传feature之一就是对JavaScript Debugging(调试)和 Intellisense(智能感知)支持更好了。

下面我们通过一些简单的例子来逐步感受这个变化以及这个新feature带给我们的众多便利。

首先是VS 2005下。

VS 2005中,要对JavaScript进行调试,相对有点繁琐。

1.       IE中的选项中开启ScriptDebugging,如图所示;


2.      通过VS中的菜单,Debug->Windows->Script Explorer,就能对JS文件进行操作和debugging了:



3.      到这里,就能使用诸如断点(breakpoints), steps, WatchQuickWatch等常见的debug方法了:


注:上面的图,都来源于:Debugging client JavaScript in Visual Studio 2005,点击即可查看英文原文。这里还有两篇比较系统介绍在VS 2005debug JavaScript

ASP.NET AJAX Debugging and Tracing Overview

JScript Debugging in Visual Web Developer 2005

下面是VS 2008隆重登场了。

VS 2008中,编写和调试JavaScript就简单多了。

VS 2008中的我就不再班门弄斧了,直接引用Scott的两篇原文吧:

1.       VS 2008 JavaScript Intellisense

2.       VS 2008 JavaScript Debugging

下面贴上原文的两张图来一个直观的印象吧:




到最后,加上JS混淆吧,感谢提这个评论的朋友,的确忘了。一般Web 2.0的网站,一般都需要用到大量的JS文件,这样JS一多,就可能有700,800K了,因此给客户端在第一次打开页面时,速度上就会比较慢,第二个考虑就是安全,不希望别人轻易就读懂了自己的js代码,比如Google的JS代码,全部都是经过混淆过的。JS混淆,主要就是为了解决这两方面的问题,网上很有很多有名的工具,比如JS Crunch
P.S.,Google的更新速度可真快啊,我13号写的这篇Blog,刚刚搜索“JS Crunch”时,就搜索到了我这个Blog,不由得佩服啊 :)

到这里,你应该对这个问题的来龙去脉有了大致的了解了吧?呵呵,那就快去感受一下VS 2008的强大新增feature吧!

posted on 2008-01-14 22:37  同洲共际海让路  阅读(141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