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清风

总有一种东西能让你一直为他奋斗终身, 永不孤独寂寞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Andy--清风  原创,转载请注明:http://www.cnblogs.com/huangdongcheng/archive/2011/11/05/2236916.html

1、窗口:UIWindow

iPhone的规则是一个窗口,多个视图,窗口是你在app显示出来你看到的最底层,他是固定不变的,基本上可以不怎么理会,但要知道每层是怎样的架构。

2、视图:UIView

UIView是用户构建界面的基础,所有的控件都是在这个页面上画出来的,你可以把它当成是一个画布,你可以通过UIView增加控件,并利用控件和用户进行交互和传递数据。

窗口和视图是最基本的类,创建任何类型的用户界面都要用到。窗口表示屏幕上的一个几何区域,而视图类则用其自身的功能画出不同的控件,如导航栏,按钮都是附着视图类之上的,而一个视图则链接到一个窗口。

3、视图控制器:UIViewController

视图控制器UIViewController,你可以把他当成是对你要用到视图UIView进行管理和控制,你可以在这个UIViewController控制你要显示的是哪个具体的UIView。另外,视图控制器还增添了额外的功能,比如内建的旋转屏幕,转场动画以及对触摸等事件的支持。

4、  UIKit简介

(1)显示数据的视图

UITextView:将文本段落呈现给用户,并允许用户使用键盘输入自己的文本。

 

UILabel:实现短的只读文本,可以通过设置视图属性为标签选择颜色,字体和字号等。

UIImageView:可以通过UIImage加载图片赋给UIImageView,加载后你可以指定显示的位置和大小。

 

UIWebView:可以提供显示HTML.PDF等其他高级的Web内容。包括xls,word等文档等。

 

MKMapView:可以通过MKMapView向应用嵌入地图。很热门的LBS应用就是基于这个来做的。还可以结合MKAnnotationView和MKPinAnnotationView类自定义注释信息注释地图。


 

UIScrollView:一般用来呈现比正常的程序窗口大的一些内容。可以通过水平和竖直滚动来查看全部的内容,并且支持缩放功能。

(2) 做出选择的视图

UIAlertView:通过警告视图让用户选择或者向用户显示文本。

 

UIActionSheet:类似UIAlertView,但当选项比较多的时候可以操作表单,它提供从屏幕底部向上滚动的菜单。

 

(3)其他

UIBuuton:主要是我们平常触摸的按钮,触发时可以调用我们想要执行的方法。

 

UISegmentControl:选择按钮,可以设置多个选择项,触发相应的项调用不同的方法。

 

UISwitch:开关按钮,可以选择开或者关。

UISlideer:滑动按钮,常用在控制音量等。

 

 

UITextField:显示文本段,显示所给的文本。

UITableView:表格视图,可以定义你要的表格视图,表格头和表格行都可以自定义,自定义的一个表格如下图:

 

UIPickerView:选择条,一般用于日期的选择。

 

UISearchBar:搜索条,一般用于查找的功能。

 

UIToolBar:工具栏:一般用于主页面的框架。

 

UIActivityIndicatorView:进度条,一般用于显示下载进度。

UIProgressView:进度条,一般用于显示下载的进度条。

 

 

今天就简单的介绍了一下IOS应用开发常用的一些控件,还有基础的UIView,UIWindow和UIViewControl之间的关系,这些是基础,直接影响到以后开发的能力,接下来我将分开讲这些控件。今天就到此结束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