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感想

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作为一名大三狗,我对到教室上课的想法依旧是不变的:课堂上的听讲会让自己的学习效率提高,且事半功倍。

我非常认同于文章中的一个观点:认真听讲是一种能力。

好比如一个人做事一直都很粗心,因为他觉得那些不重要,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只要完成了就可以了。当等到他真的遇见了他觉得很重要的事情时,他想要去用心做好这件事,只可惜,按他一直以来做事的风格和习惯,他依旧会在这件事上马马虎虎的完成。这不仅是因为他的能力造成,也是一种习惯。而无论是能力还是习惯,都需要去培养,这个世界并不存在一蹴而就的成功!

如果上课认真听讲的话,你会发现有很多用处:

1:很多老师讲的内容都是课本里面没有的东西,在课本的基础上去拓展知识点

2:很少老师会按部就班的从头讲到尾,重点的内容会更强调。

3:期末复习的时候会更加容易

4:如数学类的科目如果上课不听,自己看也很难看懂,花的时间多且效率低下。

总之,上了大学,做为一名学生,毋庸置疑的任务就是学习,再者上大学还是需要学费的,有什么理由一定要让你上课不认真听讲呢?最终的吃亏还是在于自己呀!

当然,上大学肯定不同于初中高中老师好像拿着鞭子追在你后面让你学。

我上了两年完整的课,老师和学生的关系基本就是一种教练和学员。老师有知识,对行业有经验,他们会把他们所能教给我们的学识会在课堂上以讲课或者ppt的形式给我们展示。但是“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所以想要学好知识不能单独依靠在老师的课堂,关键还要在课下多花时间去探索,不懂的东西可以与老师进行交流,让老师进行指导下,这样的学习才有进步。像IT类的知识,知识多又杂,不自己下功夫学是不可能学的好的。

注:观点的原文章来源: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以下为问答环节: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刚开始上大学我是不懂计算机的,也没想过会读计算机系,只是因为我的高考分数不够,所以被调剂到了计算机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但是从我知道被这个专业录取的时候我就想转专业了,只是由于学校的制度和自己的兴趣原因让我在学习了一个学期之后坚决想要转专业,而在之前,我去了解了我们院内的其他专业,最后我选了软件工程,因为在各种代码的成功编译后所带给我的成就感是很强烈的,而且在智能时代的发展学IT类的东西让我看到职业的光景,所以最后我也成功的转了专业,也并在大三前把转专业需要补修的科目都补好了。我觉得自己学的东西很少,和博客园的博主相比,根本就不能比的。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我觉得没有什么好吐槽的,大学生活好不好在于自己想要怎么去过。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就是类似于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大学中没有老师还会追在后面让你学习,所以自己想要学好首先要上课听讲,除此之外,还有与老师之间有相对互动。现实中的大学教育也差不多是这样的。我前文也有进行粗略描述了。我并没有特别了解国外的大学教育,没有过要出国留学的想法,所以在这里并没有可比性。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这个问题我没有办法回答,因为我不可能会去数我写了多少行代码,只能说课程上所要求的代码我都会去写。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就是在架构之上不断地引进第三方应用吧。(目前还在学习中ing...)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认为我在软件工程专业的技术道路之上是相对于比较清晰的,做软件。只是据我了解目前的移动开发市场已经饱和,未来可能并不需要太多的移动开发者。而我也会在后期进行纠正,明确前方的道路。如果有机会的话也表示愿意继续深造下去。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其实很难说这个东西,只能说根据课程需要,会去多下一些功夫,毕竟我本身的专业方向也不是在这里,所以说期待的话就是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软件开发的一个总体过程。

 

posted @ 2018-09-04 21:46  HongNa  阅读(19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