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分区理解及分区目录细解

Android 通常有以下分区:

System分区: 就是我们刷ROM的分区

Data分区:   分区就是我们装APK的分区

Catch分区:是缓存分区

SDCard分区:就是挂载的SD卡。

 

我们可以在adb中使用df 来查看分区情况。

1、跨分区不能用 MV命令来拷贝。但是可以用CP命令。如PWD,当前目录为:/data/local/tmp 。

此目录下有个busybox和1.txt文件。则利用CP命令拷贝如下:./busybox cp1.txt /system.

2、Android的用户组有 System, root, shell

3、怎么样才能操作分区。

分区操作是需要权限的。一般来说System分区的权限限制得比较严,Data分区限制比较严,用户可以操作的目录有local,app目录。比如/data/local/tmp.

data分区常用目录:app , system , data ,local,misc 其中system,local可以进入并使用ls等命令。data,app可以进入,但不能用ls命令。

data/data目录:存放的是所有APK程序数据的目录,每个APK对就一个自己的Data目录,就是在data/data/目录下,会产生一个跟Package一样的目录。如有一个APK,它的包名叫com.test.hello则,在data/data/目录下会有一个com.test.hello的目录,这个APK只能操作此目录,不能操作其它APK的目录.这个在LINUX下叫做用户进程只能操作自己的进程目录.

data/app目录:用户安装的APK放在这里。我们如果把APK放入这个文件夹下面的话,就算安装好了。这就叫静默安装。不用管APK文件里面的lib目录下的库文件,系统会自动帮我们放入调用库的。

data/system目录下面有packages.xml ,packages.list,appwidgets.xml, 等等一些记录手机安装的软件,Widget等信息。

data/misc目录:保存WIFI帐号,VPN设置信息等。如保存了一个WIFI连接帐号,则此目录下的WIFI目录下面可以查看到。

system分区常用目录: app , lib, xbin, bin , media,framework.

system/app目录:存放系统自带的APK。没有测试过是否将APK放入到System/app目录下,也是静默安装APK。?

system/lib目录:存放APK程序用到的库文件。

system/bin目录和system/xbin目录:存放的是shell命令。

system/framework目录:启用Android系统所用到框架,如一些jar文件。

4 Android下面的目录都是有权限的,要操作目录都需要有此权限才能操作,如果没有,则使用chomd777来修改.如果是分区根目录,如/data分区, /system分区.都没有权限,则需要重新挂载. 使用 mount -oremount XX

 

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5694933/find-an-external-sd-card-location

posted @ 2014-04-04 11:03  hnrainll  阅读(104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