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编程作业1-团队展示与选题

团队项目作业1-团队展示与选题

团队展示:

1.队名:软件1412--博客管理系统

 团队项目的git仓库:https://git.coding.net/hmCoding/LearnTGP.git

2.队员学号(标记组长)

    曾海明(组长):201421122036

    周雅静(组员):201421122003

 王珏(组员):201421122057

 于波(组员):201421122058 

 叶赐红(组员):201421122045 

 蓝朝浩(组员):201421122048

 拟作的团队项目描述:Blog学习交流平台

3.团队合照:

队员风采:

曾海明:做事认真,态度明确,掌握php语言,希望的软工角色是:开发,测试。

周雅静:熟悉JavaAndroid,希望的软工角色是:设计,开发。

于波:有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跟能力,擅长jshtmlcssvuenodejs,等前端方面的知识,希望的软工角色是:开发,测试

王珏:做事认真,态度明确,掌握JavaAndroid语言,希望的软工角色是:开发,测试。

叶赐红:追求完美,对项目有着充分的责任感,熟悉Javaphp,希望的软工角色是:设计,开发。

蓝朝浩:擅长java 前端方面的知识,希望的软工角色是:开发,测试

 

MSF9点的基本原则:

a. 为共同的远景而工作:完成项目既定的目标,大家共同完成

b. 充分授权和信任:队员之间平等协作,能够在完成自己擅长的部分的同事,积极与其它人沟通,能够积极记录工作的进度,让大家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一起帮忙解决;

c. 各司其职,为项目共同负责:团队的队员有自己负责的部分,如果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出现问题,能够积极处理;

团队的特色描述:团队的优势在于各自擅长的方向不同,大家可以相互补充,共同解决问题。

选题要求:

1、确立团队选题,确定之后每个团队需要写描述要做的究竟是什么系统,预期的用户量是多少。

团队选题:Blog学习交流平台

预期用户量:50

2、围绕选题项目内容的真实、可用、有价值(有情怀作为加分项)目标来分别阐述。

  真实目标:通过大家认真的完成,提升团队合作编程能力。

  可用目标:创造一个比较完整的博客系统

  有价值目标:尽量创造一个和其他博客管理系统不同的版本

 目标群体:通过博客发表文章和学习的群体。

3、建立和初步熟悉团队git的协作方式。

项目后续的代码、文档都要通过Coding.net增量式管理。实现文档的版本化和增量式管理。

团队计划:

根据发布的项目时间规划,初步确立团队任务计划,将团队的任务计划添加到Coding的团队项目任务里,要求:

  1. PM组织成员快速阅览《构建之法》第8章到第15章关于软件开发完整生命周期的相关章节,并回顾在App案例分析中初步练习过的项目计划设计的方法对项目做时间安排。同时请参考下面的团队项目每周环节进度表。
  2. 必须使用《构建之法》计划和估计一节中提到的讨论方法和耗时估计公式来矫正计划的时间表,为每个环节定制好时间。并注意,不要贪图做太多的功能,而是要把关键的场景实现了。

 

第 7 周

1.团队组队、团队博客

 

2.团队介绍、成员展示、角色分配、选题确定

 

3.制定团队计划安排,团队贡献分的规定

第8周

1.需求规格说明书

 

2.原型设计,队员估计任务难度并学习必要的技术

 

3.编码规范完成、平台环境搭建完成、初步架构搭建

第9周

1.原型改进(给目标用户展现原型,并进一步理解需求)

 

2.架构设计,WBS, 团队成员估计各自任务所需时间

 

3.测试计划

第10周

1. 团队项目Alpha任务分配计划

 

2. 连续7天的Alph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1周

1.用户反馈+测试计划改进

 

2. 团队Alpha阶段个人总结

 

3. 团队项目Alph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项目管理

第12周

1. 团队项目Alpha博客:事后分析

 

2. 每个团队有一人必须离开,自己寻找下一个接纳自己的团队。团队发博客宣布离队和接纳的成员。

第13周

1. 团队项目Beta任务分配计划,介绍新成员

 

2. 连续7天的Beta敏捷冲刺,7 篇 每日Scrum Meeting博客+代码提交

第14周

1. 团队项目Beta博客:发布说明、测试报告、展示博客

 

2. 团队Beta阶段个人总结

第15周

1. 团队项目Beta博客:事后分析, 宣布每人的贡献分,2.团队整个阶段总结,分析用户数据,整理文档,保证以后的团队能接手.

团队的计划和估计:

  • 调研形成需求文档,设计原型和原型改进:7-8
  • 初步完成框架搭建,分配任务,预估任务时间:9
  • UI设计和开发,实现初版本:10-12
  • 设计测试以及功能优化:13
  • 试运行,小范围内测试优化:14
  • 交付,修改再交付:15

团队成员绩效评估方法:

      成员的绩效 = 团队获得的分数 + 个人的团队贡献分

      在项目alpha beta 阶段评审后, 团队会得到一个项目分数(每个成员都会得到同样的分数,做为自己的原始分数的一部分)。团队成员的努力程度不同,达成目标的程度不 同,帮助同伴的付出不同,那就要在团队贡献分上有所区分。 所有人贡献分的总和为 20N,其中N为团队的人数。 在alpha/beta 之后,团队按照自己制定的规则,把 (20N)瓜分给每人,这就是 团队贡献分

     个人的团队贡献分评定,首先组员完成自己所分配的任务占60%,同时组员之间互评40%,最终的个人贡献分=完成任务*60%+组员互评40%

 

posted @ 2017-10-29 16:21  HM4041812  阅读(47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