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作业的要求来源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读后感:这是我来到大学的第三个年头,过得很开心也过得很快,直到现在回头一想真不知自己学会了什么。但我对计算机一直以来的兴趣都没有变过。特别是在阅读完博客https://news.cnblogs.com/n/531362/的时候,觉得是时候收一收自己的玩心,投入更多的心思在自己的专业上。像博主说的,前方没有终点,一切都有其可能性。一个只经过培训班得以上岗的女性,后来不断在岗位中提升自己的励志故事真的是让我们这些经过大学学习的,不得不佩服。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来源----->http://www.cnblogs.com/unruledboy/p/DevCareer.html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选择计算机真的是因为兴趣所向。记得在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家里就有了一台台式液晶电脑,在那时候算是超级惹人羡的,我开始对这个神奇的东西深深感兴趣,爸爸总是开金山打字给我练习,每次坐在电脑前,主机“哼哼哼”的声音又让我惊奇不已,于是我开始尝试偷偷拆主机,看究竟是什么东西在发声。这也埋下了我对计算机的兴趣。觉得自己跟博主相比起来,只是一个不起眼的菜鸟,需要加点功夫提升自己。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吐槽的就是课堂上学生那么多老师却只有一个。师生之间真的是路人甲/路人乙的角色。我理想中大学的教育应该是师生之间像朋友一样讨论学习,但是中国的大学里边,普遍都是大班级几十个人一起上课,是很难做到跟老师交流的,都是老师在授教。中国的大学是不可能做到跟国外那样的教学环境,因为我们从小受到的是中国式的教育,已经习惯了上课就是听老师讲课,而且上课学生太多,是不可能做到向国外那样开放和自由。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我写过最复杂的就是大二的Java作业,是一个《跳一跳》游戏。 那个作业遇到了很多问题,最后是请教了老师同师兄,最后才完成的。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还是会选择走IT行业,毕竟兴趣所向,不想辜负。私底下会尽可能多的时间选择自学。就像有句话说的,我走得很慢,可是我从来没有停下。

posted on 2018-09-08 15:20  kenda_yellow  阅读(174)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