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racle Sql Developer将SQL SERVER 2008数据库移植到Oracle 11g(一)

      上一次,我使用手工转换SQL脚本的方式进行数据库的迁移,其间过程相当繁琐,特别是标识符长度的限制让我焦头烂额,因为我们的系统中长标识符真是多如繁星,另外,表结构建好之后,数据的迁移又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因为修改了不少的表名,需要把导出的数据和表一一对应上。

      但是,除了手工的方式之外,其实我们还有更为简便和自动化的解决方案,那就是ORACLE官方提供的Sql Developer自带的Oracle Migration Workbench。

什么是Oracle SQL Developer?在官方页面上,是这样介绍它的:

Oracle SQL Developer is a free and fully supported graphical tool for database development. With SQL Developer, you can browse database objects, run SQL statements and SQL scripts, and edit and debug PL/SQL statements. You can also run any number of provided reports, as well as create and save your own. SQL Developer enhances productivity and simplifies your database development tasks .

另外,通过第三方驱动包,该工具还支持连接和管理各种主流数据库服务器。

      下面就把我使用这个工具迁移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数据库到Oracle 11G的过程记录下来,为了积累也为分享。

      第一部分:获取工具

      第二部分:建立资料档案库(Migration Repository)

      第三部分:数据库移植向导

      第四部分:SqlServer中的架构到Oracle中的模式,名称的处理

      第五部分:转移数据

      第六部分:存储过程和函数

 

      首先,当然是获得工具,该工具在Oracle Sql Developer官方下载页面里面可以直接下载到。Windows 32位直连地址:Windows 32bit Sql Developer。Oracle Sql Developer需要JDK的支持,在下载页面中提供了包含JDK的下载包,还有支持各种操作系统的下载选项。

      下载后,解压到任意位置。直接运行程序。第一次运行,需要指定JDK的目录。

      启动后,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不干别的,先下载SQL SERVER的驱动程序。点击菜单帮助,选择检查更新,弹出检查更新向导窗口,第一页一般是废话,直接下一步,等更新中心列表加载完毕后,只选择“Third Party SQL Developer extensions”,点击下一步,等待更新搜索完毕后,中列表中找到并选中 JTDS JDBC Driver,如下图:

image

      下一步,在许可协议页面,点击“我同意”按钮后再点下一步,等下载完毕后关闭窗口,弹出提示需要重启程序才能完成更新,点击“”。等程序重启完毕。

      环境准备完毕,开始进入到正题移植数据库。

posted @ 2011-07-10 18:22  绝殇  阅读(40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