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Oracle Sql Developer将SQL SERVER 2008数据库移植到Oracle 11g(五)

      第五部分:转移数据

      上一部分说了移植向导在Oracle数据库中自动生成了我们所需要的表结构,但是并没有帮我把数据成功导入过去。于是我们采用了生成离线数据移动脚本的方式来导数据。

      在移植向导中的项目页中,我们选择了脚本生成的目录,打开该目录,可以看到一个名为“数据移动\项目名称\日期时间\”的子目录,其中包含了如下图所示的文件:

image

      看以看到其中包含了4个脚本文件,两个是用于Windows的,另两个是用于*nix的。名为unload_script的是数据导出脚本,用于从源数据库中生成数据导出文件,名为oracle_ctl的是数据导入脚本。

      打开cmd,浏览到当前目录,执行以下命令以导出数据:

>unload_script [server] [username] [password]

      其中的server是源数据库服务器,username和password是能访问到源数据库的用户名密码。稍等一会,提示导出完成后,接着执行下面命令以导入数据:

>oracle_ctl [oracleusername] [password]

      在这里不需要指定数据库名之类的,因为在脚本中已经指定了。

      等待片刻导入完毕后即可。蛮简单的。不明白为什么联机就是不能成功,做的难道不是一样的工作嘛。

posted @ 2011-07-10 18:38  绝殇  阅读(222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