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快乐技术沙龙5月8号活动介绍

一,北京"快乐技术沙龙"简介

北京"快乐技术沙龙"是由博客园"快乐之王"(http://hielvis.cnblogs.com) 发起的,主要面向.NET技术开发者的不定期举行的线下讨论交流活动。2011年5月8号活动是该技术沙龙的第一期活动。

"快乐技术沙龙"不定期举行:

1. 地点不固定:地点可以是由一些软件或其他公司提供,也可以根据大家协定在一些公共场所,如咖啡厅,或者其他休闲场所。甚至可以是户外的形式。

2. 形式不固定:可以是单纯的演讲式,可以是讨论式,可以是类似电视节目主持的方式等等。

3. 内容不固定:主要针对.NET技术,但是内容不固定。可以是前端,可以是数据库,架构或者某一类具体技术等。但是每一期会有几个协定的主题内容。会提前告知每个参与者。

 北京有许许多多的技术沙龙,有大公司主持的,有大的社区网站主持等等,然而快乐技术沙龙的出发点和宗旨不一样。

一般的技术沙龙主要由几场演讲组成,每一场的演讲者是某个领域的牛人。整场活动围绕这几个牛人展开,会议期间很少有人提问,参与者之间也缺乏足够的交流。整个流程就是“进会场”-“听演讲”-“离开会场”。而且事实上,除非很专业的沙龙,一般演讲的内容都是很基础的。

快乐技术沙龙,关注开发人员的成长,主要围绕以下两方面展开:

1.快乐生活: 我们一般都是来自异地,远离家乡和亲人在外面打工。然而现在大都市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远。我们缺乏朋友,因此生活有些单调。

可是既然我们大部分时间要在这里度过,为什么我们不过的更快乐一些呢!

在一个城市快乐的生活,我觉得首要的是朋友。我们需要一些知心的朋友,可以一起玩,一起聊天,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朋友之间也会相互影响,跟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也会走向优秀;更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也会更有激情。而这些朋友对我们的生活和职业发展都是有益处的。

所以,在我们的活动中,我们重点强调每个参与者的交流,分享自己的技术经验,学习方法等。我们的活动内容不是某个牛人的指点,而是所有参与者的经验分享。以此增进每个人的了解,也许他们会成为你的一个朋友。

2.快乐工作:有时候我们觉得技术日新月异,感叹自己跟不上技术的发展,总是在追逐技术的变化,并且感到这种变化太快,总是觉得技术的生活过得很累,感到前途黯淡。

然而也有一种现象是,我们看到国外,其实包括台湾,有一些技术大牛,不但技术很牛,并且感觉他们过得很开心,不像我们过得那么痛苦。

然而,几乎可以看得出,这些悲观的态度里面有很多是对自己技术没有信心,而不是对行业没有信心。所以既然这样,与其没有结果的抱怨,不如我们来真正的提高自己。

所以,我们希望在技术交流中,你能够不光了解一种技术。更重要的是了解不同人的学习方法,技术经验和一些思想。这些相比于技术细节,也许是更能真正使你技术提高的。 

所以,从生活和工作两个方面,通过结交朋友和学习技术经验两个方面,快乐技术沙龙真正在乎的结果,其实是每个人的成长。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在一个城市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所以,在快乐技术沙龙中,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分享自己的经验。

 

费用原则上AA,不过有时候会有公司赞助。

联系方式,目前以QQ(51825601)为主,后面会建立相关站点。

Emial: Tech.Happy@live.com

-

二,活动详情

活动时间:2011-5-8

活动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七街八维教育内金和软件(后附乘车路线)

活动联系人:快乐之王(186 1024 8500)

活动开始时间:上午10点至10点半

活动结束时间:下午4点半至5点左右

-

三,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个场次:

10:00-10:30:进场,介绍沙龙基本形式和内容,大家相互之间认识一下

10:30-12:00:主要讨论和分享Silverlight,WPF开发相关技术。包括WP7,MVVM,Blend的使用等。

12:30-13:30:感兴趣的根据天气可以举行一场篮球赛,也可以玩乒乓球,室内足球,飞镖等

13:30-15:00:主要讨论Web开发,包括前端,缓存,搜索引擎优化等内容。

15:00-17:00:艺街开放平台架构思路,开源方式,以及发展方向等。如果你还不了解,参见:

                          http://www.cnblogs.com/hielvis/archive/2011/03/30/1999366.html

-

四,活动要求

正如快乐技术沙龙的主旨,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到活动中,将自己学习工作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分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擅长的技术,每个人都有一些经验可以分享。所以我们的主题的主要形式是每个人来讲述自己的理解和经验。

但是,我们不会要求每个人准备一份PPT或者演讲稿什么的,你只需要那么几分钟时间简单描述你擅长的技术或者思想就行。当然我们希望经验丰富的朋友能够多分享一点给其他朋友。

如果你觉得自己啥都不会,或者不能讲,那么你一定遇到困难,请讲出你遇到的困难或者迷惑。

总之,希望每个人都参与讨论和分享。

-

五,警告

很牛不屑于分享的人不能参见

很菜又很自卑的人不能参加

只想当听众的人不能参加

 

另外,鉴于快乐技术沙龙这种思想和形式的首次尝试,我们不能保证效果很好,不能保证给予你太多实质上的东西。如果你承受不起这种失望,强烈建议你不要参加!

-

六,其他

本次活动由北京金和软件公司(http://jh0101.com) 赞助,提供糕点,茶水等。

-

七,报名方式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参与主题讨论和分享,所以我们需要提前了解一下每个人的大概情况,以便于控制和推动活动有序进行,请按一下格式发送Email到 Tech.Happy@live.com

唯一标识符(URI):网名,QQ昵称,或者博客园ID,或者真实姓名

工作年限:

擅长技术或领域:可以为我们分享的内容,能准备示例Demo更加,您需要花几分钟的时间分享一下,^_^

期望学习和了解的技术:

联系方式(可选):便于我们有事联系你。

您对活动的建议:很欢迎附上你对活动的建议,^_^

-

八,乘车路线

活动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七街八维教育内金和软件

乘车路线:城铁13号线西二旗站换乘509路公交至软件园南站或者114至软件园东站向西300米左右

                      公交站上地七街(205,114,112,717)(有个大转盘)向西直走,穿过一个十字路口过200米即是八维教育

-

九,活动文档下载

https://files.cnblogs.com/hielvis/%E5%8C%97%E4%BA%AC%E5%BF%AB%E4%B9%90%E6%8A%80%E6%9C%AF%E6%B2%99%E9%BE%99.pdf

posted on 2011-05-03 09:25  秦春林  阅读(148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