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关于BAPI_PATIENT_CREATE(病患主数据创建)

 

  第一次使用BAPI,遇到几个问题。现总结如下。

   

  2017.1.11:在文末更新了两条比较关键的注意事项。  

CALL FUNCTION 'BAPI_PATIENT_CREATE'
  EXPORTING
    client                     =
*   INSTITUTION                = '*'
*   PATIENTID                  = ' '
*   SAP_BPARTNERID             = ' '
*   SAP_BPGROUP                =
    patient_data               =
*   TESTRUN                    = ' '
*   TRANSACT_MODE              = 'N'
* IMPORTING
*   NEW_PATIENT_DATA           = 
*   WORST_RETURNED_MSGTY       =
* TABLES
*   I_ADDRESSES                =
*   I_ADD_PHONES               =
*   E_ADDRESSES                =
*   E_ADD_PHONES               =
*   RETURN                     =
*   I_LEGAL_REP                =
*   E_LEGAL_REP                =
          .

 

  调用之后,没能成功创建任何数据(NEW_PATIENT_DATA为空)。该问题有几种可能性:

  1. 传入的数据有误,此时可在参数return中看到错误提示。可以在前台(事务代码NP01),或者相关的表(NPNT)中查看输入帮助,以获知正确的输入方式。
  2. 运行时使用了测试模式(TESTRUN = 'X')。
  3. 调用后,没有使用BAPI_TRANSACTION_COMMIT.

  

  调用之后,返回的NEW_PATIENT_DATA中数据正常,但是地址数据没有更新(E_ADDRESSES为空),原因可能是:

  传入的patient_data中的addr_no和I_ADDRESSES中的addr_no没有对应关系。

 

  调用之后,返回的NEW_PATIENT_DATA中数据正常,但是附加电话号码数据没有更新(E_ADD_PHONES 为空):  

  1. 传入的patient_data中的addr_no和I_ADD_PHONES中的addr_no没有对应关系。
  2. I_ADDRESSES-OTHER_PHONES不为'X'。只有在传入的I_ADDRESSES-OTHER_PHONES为'X'时,相应的I_ADD_PHONES才会生效。

 

更新:

  1. 关于电话号码,也可以在创建病患后,使用BAPI_BUPA_ADDRESS_CHANGE对其进行修改,并在其中分别指定移动电话(Cell)或者非移动电话(Telephone)。
  2. 可以使用BAPI_PATIENT_CHANGE将已存在的病患扩展(EXTEND)到其它机构。
  3. BAPI_PATIENT_CREATE内部会调用用于检查相似病患的函数ISH_NPAT_DOUBLE_TEST,并在检查到相似病患后增加类型W、提示相似病患数量的返回消息(在RETRURN中可以看到)。随着创建的重复病患数量的增加,该函数对性能的影响会越来越大,严重拖慢创建病患的速度。在某些场景下(比如反复批量创建用于测试的病患数据时),可以考虑通过增强的方式跳过这一检查,以提高效率。
  4. 创建的病患的机构(institution)不会存储在病患主数据表NPNT中,而是存储到表NPAE中,尽管NPNT中也存在机构字段。

 

 本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hhelibeb/p/6132826.html

  

 
 
posted @ 2017-01-11 16:06  氢氦  阅读(6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