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关于SMARTFORMS文本编辑器出错

  

  最近在做ISH的一个打印功能,SMARTFORM的需求本身很简单,但做起来则一波三折。

  使用环境是这样的:Windows 7 64bit + SAP GUI 740 Patch 5 + MS Office 2013 64bit

  先是,编辑文本(即打开文本编辑器)时出现了“由于宏安全设置,无法找到宏或宏被禁用”的提示,如下图:

    

 

  点击“确定”按钮,SAP GUI会卡死。按照提示在word中打开了宏信任选项,问题依然存在。

  使用google搜索,得到一条相关内容,提问者遇到了相同的错误提示"the macro cannot be found or has been disable because of your Macro security setting"。该网页中的内容指出,GUI 740 Patch 5以下的版本是不支持64bit的MS Office的,因而会弹出这个提示。

  虽然我的客户端已经是Patch 5,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请同事帮忙查了下相关note,并且要了份patch 10的补丁对SAP GUI进行升级。

  结果当然是没效果。

  经理提出,该问题的原因可能在于SAP GUI客户端安装不完整,建议我运行客户端安装程序SetupAll.exe,勾选全部组件,重新安装。

  照这样安装之后,再次运行SMARTFORMS文本编辑器,“宏安全”的提示依然存在...没办法,只能继续尝试重装office、windows了。因为经理使用office2016+win10没有该问题(但存在其它问题,下面会描述)。所以我先把自己的的office升级到了2016。

  “宏安全”的错误提示消失了。

 

    下面是第二个问题。

  我们试图启用SAPscript Text Editors作为编辑器,却出现了错误提示,这次的内容是:

  CSapEditorCtrl::GetObject: Object 13 does not exist (没有留截图)

  经理在自己的电脑上测试的时候,已经发现了该问题,因此他直接发给了我一份补丁解决。该问题有完全对应的note可查,解决过程比较简单。

 

  关于本文中的第二个问题的更多信息,可以参考这篇文章:SAPscript Text Editors

Since SAPGUI for Windows Release 7.40 Compilation 2 (Patch 05) and higher, the controls for SAPscript Leagacy Text Editor are o longer available as standard. As per note: 2221815, the SAPscript Legacy Text Editor patch SAPSLTESP00_0-70001053.EXE can be downloaded from:

http://support.sap.com/swdc
-> Support Packages and Patches
-> Browse Download Catalog
-> SAP Frontend Components
-> SAPSCRIPT LEGACY TEXT EDITOR
-> SAPSCRIPT LEGACY TEXT EDITOR (Support Packages and Patches)
-> Win32

If you would like to include SAPscript legacy editor in a SAPGUI server build, please see the BC-FES-GUI note 2192210 for steps.

 

本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hhelibeb/p/6086030.html

 

posted @ 2016-11-22 09:56  氢氦  阅读(6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