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SAP CRM 7.0中的BOL(Business Object Layer)

  

  业务对象层(BOL)和通用交互层(GenIL)属于业务层。

  • 业务对象层:

    在CRM WebClient会话运行期间,业务对象层存储业务对象的数据以及它们属性和关系的定义。

  • 通用交互层

  通用交互层将BOL和下层的业务逻辑、数据库连接起来。

  

  BOL内使用不同对象类型,主要有三种对象:

  • 根对象

   一个上级对象和一组对象通过层次结构互相关联。根对象也是一个访问对象,这意味着它有一个ID,可以用于决定访问对象本身的属性以及那些它的从属对象的属性。

  • 从属对象

  从属对象是一种特殊的业务对象,其属性不能单独地被业务对象的ID决定,而是,仅由它的上级访问对象的ID决定、或者由二者的ID共同决定。

  • 搜索对象

  也叫查询服务。

 

  根对象——像业务伙伴和商业交易——通过数据字典结构层次实现。每个BOL对象被展示为树结构,并且只有一个根节点。BOL对象的组成是通用的,因为BOL数据结构通常包含应用的下层的数据模型。你可以使用组件工作台(事务代码BSP_WD_CMPWB,按钮 “BOL Model”)来查看业务对象如何在BOL中实现。

访问业务对象层

  业务对象层可以通过使用组件工作台(事务代码BSP_WD_CMPWB)访问。

  在组件工作台,你可以看到BOL对象是如何在BOL中实现的。

  组件工作台中的树结构包含根节点,结构属性,方法和从属关系。从属关系描述两个BO之间的关系并且被分配了唯一的、跨组件的名称。

 

SAP CRM架构图

SAP CRM架构图

 

 

 

SAP CRM MVC模型

SAP CRM MVC

本文链接:http://www.cnblogs.com/hhelibeb/p/5964271.html

更多信息请看此文:SAP CRM BOL编程基础,代码+详细注释

posted @ 2016-10-15 13:43  氢氦  阅读(24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