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与重新出发

这个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以下的就是自己阅读完相关博客之后的随心想的,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共同进步

“你为何要来上课并且认真参与”

        上课是获取知识与提高自己的一种方式,也是我们作为学生的日常。有的人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马虎应对,其实不是的,更应该认真对待。大学获取的知识量无疑是高中初中的几十倍,不再仅仅是纸上谈兵,很多都是实际的操作。专业课培养知识,文化课提高修养。无论是哪门学科我认为都要去学,去听。使自己变得更有价值的人和更加有恒心。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种师生关系"

        小时候,老师就是学生们的领头羊,就算前面是悬崖,也会盲目地往前冲。但我在大学体验到的几乎都是朋友一样的师生关系。老师不再一副高高在上传授知识的样子,而是身传言教,蠢蠢善导。老师又是也会犯错误,学生也会大胆在课堂上指出。老手也不会为难你,只要你想学,他就肯教。比如我的java老师,他并不会一视同仁,而是因材施教。厉害的学生他就任其发展,比较差他就一直重复简单基础的,并让他们多次重复操作。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高中就经常打电脑游戏,曾经一度荒废学业,颓靡不振。觉得大学怎么会有游戏快乐。直到阿妈的一句话,我希望你可以自己为自己以后负责。我开始深思自己想要什么。最后选择了计算机,是因为自己觉得自己也可以设计出流行的电脑游戏。自己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阅读了别人的成功之道。自己外在条件好很多,比如资金,获取知识的方式,认识关于这方面的人(主要同班同学)。但是渐渐远离初衷和很吃力使得自己并不去坚持。他经常练习和日常思考自己的得失。且他从初中就接触了编程这是我好惊讶的。我初中可能还在扫雷。计算机是我喜欢的,但我觉得自己不够坚持。可能是因为不够动力,我以后也会尝试让自己在一个绷紧的状态,保持热情。

参考来源:(https://www.cnblogs.com/geniusvczh/archive/2011/12/16/2290808.html)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觉得大学学习的氛围不够强,可能跟自己不爱自学有很大相关。我以为学计算机编程就是可以大学自由地做,不懂问老师。后来才发现还是被约束到很小的范围去进行一些基础的操作。我觉得现阶段的中国和外国的教育还是没得比,因为国外科学力量成熟,我国更多还在探索的路上。但现在为止我约莫打了几万行代码。绝对算少的。最复杂的是上学期的安卓期末作业。是一个心理测试的软件,可以根据你输入的月日得出你性格特点,或者回答问题评估你的性格。还是传统的大学教育比较踏实。因为自己觉得在大学,大家都是一个专业,那样出路也增多。老师也是会盼你们好。但自己自学能力差,开拓能力也差,和别人差一大截。哎,可能以后还会继续学习在大学之后。

参考来源:(https://www.cnblogs.com/geniusvczh/archive/2011/12/16/2290808.html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打算在一些刚创业的公司实习,学到东西就继续做。学不到或者不要我了,我就开一家电脑配件店。毕竟自己装过网线帮急家里。

     但自己好像对程序猿没有一开始那么大的热情了,不会为了道难题花时间去钻营。能力也不够高,对好多刚需的能力都只是刚入门级别。我不怕辛苦,可以从头来过,只是怕公司等不起。

参考来源:(https://coolshell.cn/articles/4561.html

 

 

我希望这门课可以教到我为什么要学,怎么去学,学完有什么用。出去上课时间,周末每天晚上一个小时到两个。我做好一切准备去迎接面对的种种变化。

     

 

          

       

      

posted @ 2018-09-09 01:07  何铠江  阅读(236)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