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H中HDFS的WEB UI外网无法访问的问题

文章来自:http://www.cnblogs.com/hark0623/p/4177794.html 转载请注明

 

其实问题很简单,因为在CDH中hdfs-site.xml配置文件中WEB UI配置的是域名,而域名在Hosts又被解析成内网IP。

你使用netstat -apn | grep 50700看一下监听情况。

你会发现监听的是你的内网IP,而不是外网IP,所以HDFS的WEB UI就无法访问啦。

解决办法:如果你使用的是Apache Hadoop,那么需要去手动修改hdfs-site.xml的dfs.namenode.http-address,修改为0.0.0.0:50070。如果使用的是ClouderaManager,那么去HDFS->配置->搜索NameNode Default Group  ,然后把NameNode Default Group圈上即可。

注意调整完毕后,需要重新启动HDFS

 

 

PS:多说一句,我个人建议在linux做一个VPN,然后连接上后,内网访问。 这样相对来说会安全些。

posted @ 2014-12-22 11:22  HarkLee  阅读(68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