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ngzhimei@Dot.Net
Designing My Colorful Dream

    今天Min.Dom提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就是在用javascript的parseInt函数时,parseInt("08")或者parseInt("09")返回的居然是0,而parseInt("01")...parseInt("07")都是正确的,一开始很难理解,后来发现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当在前面有"0"时,javascript的debugger会认为这是一个八进制数,而"08"和"09"不是一个合法的八进制数,所以导致了那个问题,但是parseFloat不会存在这个问题。

    事实上,parseInt方法有一个可选参数来表示数字的进制,所以这应该不能算是一个bug,只是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这种细节问题。那么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就是使用parseInt("08",10)或者parseInt("09",10),通知javascript解释器使用十进制来解析就可以了。

    参考文章:http://www.breakingpar.com/bkp/home.nsf/Doc?OpenNavigator&U=87256B280015193F87256C85006A6604

posted on 2004-12-24 15:32  fengzhimei  阅读(9428)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