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ey Shue

导航

 

昨天装了MOSS,试着跟SSRS整合,弄了一个下午,把安转碰到的麻烦写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按照MSDN(1 February 2007)上的说法,SPS(microsoft office 2007 sharepoint server & windows sharepoint server 3.0)SSRS(sql server 2005 reporting services)的整合级别有两种:

1.    通过Web Parts,这是在SPS 2.0中就有了的东东,SPS 3.0中使用的还是2.0的那两个Web Part

2.    通过SPS的整合模式。这种模式下,SPS的数据库需要保存报表内容,SPSSSRS数据库之间有一个同步的过程。要使用这种模式必须安装有SQL Server 2005 SP2SPS针对SSRS整合的Add-in

 

我这里使用的单一服务器安装,既一台服务器上安装有SQL Server DBReporting ServicesMicrosoft Office 2007 SharePoint ServerSSRSMOSS数据库都用本地SQL Server实例。

第一步:安装升级程序

SS sp2SPS add-in的过程都很顺利,没有问题。

第二步:配置IIS

因为之前在MOSS中新建了Web应用程序,并且Web应用程序占用了80端口,默认网站会被停止。因为在默认安装的情况下,SSRS的两个虚拟目录在默认网站下,这时需要在IIS中为的默认网站指定新的TCP端口,且开启默认网站。



我在这里指定了TCP端口为8080

 

第三步:修改rsreportserver.config文件

这一步骤是在MSDN上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必须的,不过我照做了。
打开\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3\Reporting Services\ReportServer\rsreportserver.config。找到<UrlRoot>http://esestt/reportserver</UrlRoot>,改成<UrlRoot>http://esestt:8080/reportserver</UrlRoot>这里的esestt是我服务器的名称。

第四步:配置SSRS

打开Reporting Services配置管理器,选“数据库安装”页,新建一个SSRS数据库。选中“创建SharePoint集成模式的报表服务器数据库”。



创建好后“SharePoint集成”页变成绿色,同时报表管理虚拟目录不再可用。

第五步:配置MOSS

打开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在应用程序管理页中可以看到Reporting Services项。



点“管理集成设置”,输入SSRSURL和身份验证模式。




“管理集成设置”完成后回到上一页面,点“授予数据库访问权限”,在这里要对SSRS帐户授予访问MOSS数据库的权限。
需要注意的是WEB服务和Windows服务帐户都要能够访问SSRS数据库,否则MOSS会提示错误“连接到报表服务器时出现错误。请检查报表服务器是否可用且已配置为 SharePoint 集成模式。--> 服务器无法处理请求。--> 客户端发现响应内容类型为‘text/html; charset=utf-8’,但应为‘text.xml’。”,并且SSRS的ReportServer页面提示rsSharePointError。
我在这里将Windows服务帐户设为Windows帐户类型,计算机帐户和域帐户都可以。


Web服务设为网络服务帐户。


为了使SSRS能够获取MOSS数据库权限,首先将网络服务帐户添加到WSS_WPG组。

其次在SharePoint 3.0 管理中心Reporting Services整合选项中有一项"授予数据库访问权限"。


输入服务器名称和实例名称,点确定。接着要输入帐户,输入之前在SSRS管理器设置的Windows帐户。

配置好数据库访问权限后记得重新启动IIS,最好是让Windows Server重启一次。
重启好了之后访问MOSS管理中心,继续SSRS整合设置的“设置服务器默认值”项,如果前面的配置都正确,会看到下面的页面。



这步完成后,SSRSMOSS的整合配置就算完成了。

posted on 2007-04-08 15:07  Cheney Shue  阅读(12896)  评论(3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