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otNet构件技术的企业级敏捷软件开发平台 - AgileEAS.NET - 模块插件组织

  前面的文章AgileEAS.NET之模块插件集成我对基于AgileEAS.NET+模块插件开发模式的插件集成进行了简单的说明,本文我补充一下集成的另一个任务,模块插件的组织。

  在AgileEAS.NET平台介绍中,我们提供到系统设计的一个要求,那就是系统被分解为子系统,子系统包括子系统和模块,模块为不可再分的叶子结节,各模块独立并行开发,总装集成。

  AgileEAS.NET,我们提出了一个程序组的概念,也可以理解为程序包或者子系统,模块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对其进行分组组织,这样就可以有序的加载至系统导航栏或导航菜单,在AgileEAS.NET平台中,资源管理平台提供了程序组模块实现程序的组织:

程序组   界面左边显示了程序组(子系统)的组织层次,右边显示特别程序组中的模块插件,上图中所显示系统管理程序组中组织了角色管理、程序员、模块管理、参数列表等7个模块插件,下图介绍添加程序组界面:

image

  通过上图界面增加和修改程序组属性,程序组属性包含程序组名称、说明、排序码,及是否为个人/公共组,是Win应用还是Web应用,是否在导航上显示,是否展开下级模块等。

  可以在程序组属性中尖圆和删除组成员模块,也可以在程序组管理主界面中进行组成员设定,如下图:

组成员

  移除组成员直接在当面界面完成,确认提示信息后直接移除,添加模块成员操作会打开模块选择窗口:

选择模块

 

 

  支持多选,选中模块后确定实现组成员模块的增加。

  目前提供的程序组管理有两个,一个是程序组,另一个是程序组(树),系统的导航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树形导航,多层次组织,和子系统包含子系统和模块插件,另一种是列表导航,系统只支持子系统包含模块插件,只有顶级程序组,两种模式分别应用于不同规模的应用,树形导航应用于较大项目,而列表导航应用于小项目,当然,程序组(树)就能同学完成多层次的分级导航和两级的列表导航配置,所以只适应于列表导航设置的程序组会慢慢取消。

  对于模块的组织我说介绍到这,下文我将介绍AgileEAS.NET平台的账户和角色管理。

 

链接:AgileEAS.NET应用开发平台介绍

敏捷软件工程实验室

posted @ 2010-04-24 15:28  魏琼东  阅读(200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