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DotNet构件技术的企业级敏捷软件开发平台 - AgileEAS.NET - 模块插件集成

      前面我们在AgileEAS.NET之插件接口IModuleAgileEAS.NET之插件运行容器中对模块插件和运行容器都做了介绍,本文我们介绍AgileEAS.NET平台对模块插件的集成。

      我们知道AgileEAS.NET平台所依赖的基本思路是,各模块插件独立并行开发,然后通过资源管理平台进行总装集成,关于资源管理平台呢,我以理解为基于某种运行容器支持的一组基础管理应用,功能包括:模块插件的安装、组织和管理,管理系统账户和角色,提供一致的权限管理系统,以及相关的配置类工具。

      本文重点介绍模块插件的安装和管理,也就模块插件的集成;我们提供了一个模块管理的业务模块用于完成安装、配置和卸载功能。

模块管理1

      由上图我们可以看出,模块管理也是一个模块插件,也是按照模块插件标准进行开发的,只不过,他内置内AgileEAS.NET平台的发行之内;下面展示模块的安装:

模块安装

      我们在AgileEAS.NET之插件接口IModule一文中提到过,模块插件接口IModule定义了很多自描述信息比如Guid、名称、版本、类型、程序集、说明、开发商信息等,这些信息在模块集成中用到,模块安装我们选择一个程序集文件后,系统自动读出程序集中所包含的所有模块插件,我们选中需要安装的模块点安装按钮就可以了,模块的卸载:

卸载模块       选中模块列表中的某个模块,选择卸载,并确认提示之后从平台中卸载,模块的属性与简单配置:

模块属性

      模块属性界面中,我们可以设置模块排序码、及WebFrom模块插件的url挂载点,当然,对于模块的访问权限也在这里完成,我会在接下来的文章中独立一文对权限管理进行说明。

关于模块插件的集成我简单说到这,下文我介绍模块的组织体系。

 

链接:AgileEAS.NET应用开发平台介绍

       敏捷软件工程实验室

posted @ 2010-04-24 14:21  魏琼东  阅读(20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