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系统设计

Deadline: 2016.10.28 8:00am

一、修改完善上周提交的需求规格说明书,并在博客中描述:上周的《需求规格说明书》初稿有哪些不足?修改需同时体现在Github的MarkDown文件与PDF中。(提示:功能考虑不全或需求文档描述缺少的地方。)(5')

二、讨论制定团队的编码规范,讨论之前和讨论之后,队员阅读《构建之法》第四章内容,并讨论总结。将代码规范和编码原则发布在随笔上,并说说你们这么选择的理由。(5')

三、通过Powerdesigner完成团队项目的数据库设计,并在随笔中提供相应ER图。(10')

四、进行项目的后端架构设计,要与需求规格说明书中的界面原型设计相对应。这部分的介绍最好图文搭配,需要在周六实践课上介绍。(15')

五、确定团队分工。请参考分而治之(WBS - Work Breakdown Structure),提供下述内容:(15')

  • 利用象限法确定各个核心需求的优先级,依据需求优先级确定团队Alpha 版本需要实现的功能,在博客中叙述并给出相应的WBS图
  • 在团队管理软件中(比如Github的Issue,Leangoo等)将各个叶子结点的功能加入,并确定每个子功能的工作量,在博客中给出分配后的截图。值得注意的是,与学习技术相关的任务也需要考虑在工作量中,开发需要检验产出,学习同样要有结果。PM可以用小Demo演示或学习心得博客作为学习任务的检验。
  • 给出团队各个成员(用3位短学号代替姓名)认领的工作,列出当前团队的TODOList,并在最后给出燃尽图。

六、描述组员在上述任务中的分工和工作量比例。

七、以上内容发表成一篇随笔,Alpha 版本的发布时间安排在11月中旬,请各个团队注意时间结点,尽快开始开发。

附录

Github项目生成燃尽图的方式

posted @ 2017-10-22 15:15  福大软工和面向对象  阅读(3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