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 Enterprise Library ]设计时配置

版权所有(c) 2007  Dorian Deng。署名 共享 非商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doriandeng/archive/2007/09/30/911660.html

所有应用程序块都包含了用于配置设置的运行时和设计时支持。运行时支持包含了代表配置设置的类,当配置应用程序块加载配置设置时使用这些类定义。它从存储中读取配置设置,然后将包含配置数据的对象返回给应用程序块。

设计时配置支持包含允许使用 Enetrprise Library 配置控制台修改配置设置的类。这些类提供了不同配置设置的可视化表示(如显示为下一步配置设置的图像),动作可以基于当前配置设置而执行,并有能力验证配置设置。

图3.2 图示了运行时配置支持和设计时配置支持的关系。

图 3.2. 设计时配置支持和运行时配置支持

设计时配置支持和运行时配置支持

设计时类依赖于配置运行时类,因为它们包含了来自配置运行时对象的当前配置设置。当修改这些设置并保存修改时,设计时对象更新运行时对象,然后保存到存储中。然而,运行时类不依赖于设计时类。每个应用程序打包设计时支持到与运行时实现分离的程序中,这些程序集不被要求用于运行使用了应用程序块的应用程序。然而,它们在使用配置控制台修改应用程序块的配置时需要。

posted @ 2007-09-30 10:57  Dorian Deng  阅读(4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