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Atlas程序设计:第I卷 服务器端》初稿完成

刚刚完成了初稿……一共400页左右,马上开始修改……有点累……

引用一下孙卫琴老师的润色心得

对书进行润色就好比对房屋进行装修,使书的形式能完美的反映书的内容。当完成书的初稿后,需要对书稿复查好几遍,复查的过程也就是对书润色的过程。在复查的过程中,主要负责以下工作:
- 修改笔误和错别字。
- 核查内容的正确性。
- 进一步推敲措辞用语,直到它能最清晰的表达特定思想。
- 如果内容还不完整,可以再扩充内容。
- 从书的全局出发,对书的结构进行协调,使它循序渐进,前后连贯。

根据我的经验,每复查一边,我都会对书稿作一些改动,第一次复查时改动量最大,以后逐渐减少,这是一个精益求精的过程,直到基本上我觉得满意时,就可以向出版社交稿了。就像有人说房屋的装修无止境一样,书的润色也是无穷尽的。书的品质只会逐渐趋向于完美,但是永远不会达到完美无缺的极限。对书的精雕细琢会达到什么程度,不仅取决于作者的写作水平,更取决于作者的写作态度。

相关内容:Dflying的Atlas图书出版计划更新(分3卷出版)以及第I卷意见征集

posted on 2006-10-02 14:51  Dflying Chen  阅读(3438)  评论(1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