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Day Of Summer

.NET技术 C# ASP.net ActiveReport SICP 代码生成 报表应用 RDLC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前面了解了检索的方法,这次来看看Active Record怎样更新数据库中的记录。

    如果你有一个Active Record对象(或许对应于order表),你可以通过调用save方法将它写道数据库中去,如果这个对象是先前从数据库中读取出来的,save方法将会更新既有的记录,否则将会新建一条记录。

    如果一条既有记录被更新,Active Record将会用它的主键和来匹配内存中的对象,Active Record对象中的属性被更新到对应的列,即使一个列中的值没有变化也会被更新,在下面的例子中,id123的订单所有的内容都会被更新:

order = Order.find(123)

order.name = "Fred"

order.save

    不管怎样,在下面的例子里,Active Record对象只包含idnamepaytype,当对象被保存的时候仅仅只有这些字段被更新,注意如果你想要把对象保存到数据库,那么在使用find_by_sql方法时,一定要包含id字段。

orders = Order.find_by_sql("select id, name, pay_type from orders where id=123")

first = orders[0]

first.name = "Wilma"

first.save

    另外,Active Record还提供了update_attribute()方法,该方法可以将Model对象的某个属性保存到数据库。

order = Order.find(123)

order.update_attribute(:name, "Barney")

order = Order.find(321)

order.update_attributes(:name => "Barney",

:email => "barney@bedrock.com")

    我们可以把读取和更新结合在一起,使用update()方法或update_all()update()方法使用一个id和一组属性,如果在数据库中对应的记录,就更新指定的属性,然后返回model对象。

order = Order.update(12, :name => "Barney", :email => "barney@bedrock.com")

也可以传递一组id或者属性和值的hashupdate()方法,这样会更新所有匹配的记录,并且返回一组model对象。

最后,update_all()方法允许你指定给update语句指定Where条件,下面的例子给所有标题中含有java的商品涨价10%

result = Product.update_all("price = 1.1*price", "title like '%Java%'")

这里的返回值依赖于具体的数据库适配器,很多数据库都返回被更新的记录数目。

 

下面我们看看save()save!()这两个方法。

简单的save()方法在Model对象存在并且可以的保存的情况下返回true

if order.save

# all OK

else

# validation failed

end

这样会导致你在所有调用save方法的地方都要加上检查,但是Active Record假定save方法是在ControlerAction的上下文中的,并且视图里的代码不进行这些检查。(这部分书上看不明白,不能确定)。

不管怎样,如果你需要在上下文环境中保存Model对象,并且想确定是否所有的错误都被处理了,你可以使用save!()方法,如果Model对象不能保存,那么这个方法会抛出一个RecordInvailid异常:

begin

order.save!

rescue RecordInvalid => error

# validation failed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