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Day Of Summer

.NET技术 C# ASP.net ActiveReport SICP 代码生成 报表应用 RDLC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Ruby on rails开发从头来(windows)(三十)- NetBeans IDE

Posted on 2007-12-06 00:31  Cure  阅读(330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到现在,应该告一段落了,总共有二十九篇随笔,干脆凑个整数,再写写IDE环境吧。前面所有的代码都是我用ruby自带的编辑器SciTE编写的,很不方便,随着Rails的发展,目前也有很多IDE推出来,刚刚看到NetBeans推出的6.0rc,提供了单独的Rails开发环境,这次来简单尝试下。 

1.       第一步当然是下载NetBeans6.0rc版,在http://sunmicro.vo.llnwd.net/c1/netbeans/6.0/final/下载。

2.       下载后一路默认安装,完成后启动NetBeans

 

然后通过File菜单的NewProject项打开窗口,如图:


然后
Next


我的环境因为已经创建过
depot项目了,所以最下面有一行红字,如果是第一次创建的话应该不会有问题。创建完成后应该象这样:

3.       完成后,我们可以打开一个文件,试试其中的代码提示功能,

4.       我们注意到,NetBeans提供了重构功能,不过现在还只有一个Rename方法。

5.       当我们用Run命令运行项目的时候,NetBeans会启动Mong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