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Day Of Summer

.NET技术 C# ASP.net ActiveReport SICP 代码生成 报表应用 RDLC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使用ActiveReports for .net 进行报表开发(七)--事件

Posted on 2006-08-02 13:25  Cure  阅读(456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上篇随笔介绍了在ActievReport中导出报表,本篇随笔简单介绍ActiveReport中的重要事件。

 

1.       只触发一次的事件:

ReportStart在报表启动时触发。该事件在DataInitialize 之前,在这里可以整个报表都要用到的对象或变量作初始化,也可以设置子报表。

DataInitialize :这个事件在前面的几篇随笔中经常出现,经常在这里取数据,绑定数据源,设置报表的Fileds属性等。

ReportEnd 在报表加载完成后触发。

2.       多次触发的事件:

FetchData 在处理每一条数据时都会触发,如果是采用绑定数据源的方式,就不需要再作对Fields中每个FieldValue赋值。如果是从自定义的对象集合中提取数据,就要在这里给Fields赋值。而且,使用自定义集合的时候要自己设置事件的eArgs参数的EOF属性,该属性用来判断是否显示到了最后一条记录,如果是,就设置为true,并且直接返回。具体的代码可以参看以前的随笔。

PageStart 在报表的每页生成的时候触发,在这里作针对每个页的处理,最常见的就是显示页码。

PageEnd 在报表的每也生成完成的时候触发。

3.       区域的事件:

每个区域(PageHeaderDetail PageFooter)都有FormatBeforePrintAfterPrint事件。最好不要在这几个事件中操作报表的Fields集合,而应该在DataInitializeFetchData中进行。

Format 在数据加载并绑定后触发,只有在这里才可以设置某个区域的高度。

BeforePrint在区域被生成前触发,在这里如果设置区域的高度是不会有效果的,而且不要在这里操作数据源。

AfterPrint在区域已经被生成并描画出后发生,可以在该事件里直接在画布上进行描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