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环境下搭建Android开发环境

标题:在Windows环境下搭建 Android 开发环境

作者:CrazyPebble

时间:2011年2月28日

声明:此文在参考其他网上资料以及笔者实践总结写下,一来自己可以做一些总结,二来给跟我一样的Android新手提供一个方便的入门指引。文中存在错误之处,还请各位批评指正。若转载本文,请指明转载出处:http://www.cnblogs.com/crazypebble/articles/1967589.html

  关于Android的介绍在此就先略过,想必各位在动手之前,已经深入的研究过Android的相关介绍。我们直奔主题,介绍Android开发平台的配置过程。


一、工具下载

  在开始配置之前,首先准备好我们所需要的安装包文件,共三个:(附下载链接,如果链接失效,相信伟大的Google可以帮我们找到这些东西)。在下载过程中,你可能会遇到版本选择的问题,先对Java2的三个版本简单介绍一下吧。

  1. Java SE(Java Platform,Standard Edition)。Java SE 以前称为 J2SE。它允许开发和部署在桌面、服务器、嵌入式环境和实时环境中使用的 Java 应用程序。Java SE 包含了支持 Java Web 服务开发的类,并为 Java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Java EE)提供基础。
  2. Java EE(Java Platform,Enterprise Edition)。这个版本以前称为 J2EE。企业版本帮助开发和部署可移植、健壮、可伸缩且安全的服务器端 Java 应用程序。Java EE 是在 Java SE 的基础上构建的,它提供 Web 服务、组件模型、管理和通信 API,可以用来实现企业级的面向服务体系结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和 Web 2.0 应用程序。
  3.  Java ME(Java Platform,Micro Edition)。这个版本以前称为 J2ME。Java ME 为在移动设备和嵌入式设备(比如手机、PDA、电视机顶盒和打印机)上运行的应用程序提供一个健壮且灵活的环境。Java ME 包括灵活的用户界面、健壮的安全模型、许多内置的网络协议以及对可以动态下载的连网和离线应用程序的丰富支持。基于 Java ME 规范的应用程序只需编写一次,就可以用于许多设备,而且可以利用每个设备的本机功能。

 二、安装开发工具  

  好了,所有工具下载完成,开始搭建我们的开发环境。

  1、安装JDK。

  在运行Eclipse之前,需要先安装Java虚拟机,否则Eclipse无法运行;直接双击运行JDK的安装包进行安装。

当进入下面这一步的时候,要求用户选择"可选功能"和安装目录,建议不要修改"可选功能"项;安装目录可以自行设置,但是最好目录中不要出现中文字符。

点击下一步,安装包将自动完成Java的安装过程。

2、安装Eclipse。

  Eclipse For Java 不需要安装,直接解压即可。将Eclipse解压到自定义的目录,笔者解压在“C:\Tools\Eclipse”目录,路径中尽量避免使用中文字符和空格等特殊字符。

3、安装Android SDK。

  Android SDK 与Eclipse一样,都不需要安装,直接将其解压在指定的目录下即可,笔者解压在“C:\Tools\android-sdk-windows”目录下,同样注意路径中尽量避免使用中文字符和空格等特殊字符。


三、配置开发环境

双击eclipse.exe启动Eclipse程序。

1、在Eclipse中增加Android开发插件 ADT:

  选择Eclipse的"Help"->"Install New Software",弹出以下窗口,

  点击"Add..."按钮,在弹出的"Add Repository"窗口中如下输入内容后,点击Ok按钮。

  Name字段:填入自定义的名字;

  Location字段: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新建该站点成功之后,在列表框中会出现需要下载的插件,全选之后,点击Next,将自动完成插件的下载和安装过程。

  待插件安装结束后,重新启动Eclipse即可。

2、在Eclipse的Android属性中的Android SDK目录

     选择Eclipse菜单Window -> Preferences -> 选择左侧的Android项,在右侧SDK Location项中输入你的Android SDK解压缩后的目录(笔者的SDK目录为"C:\Tools\android-sdk-windows"),点“Apply”,如图:

3、在Eclipse中设置Java属性的编译属性

   选择Eclipse菜单Window -> Preferences -> 选择左侧的Java项 -> 选择Compiler子项,确认当前选择的是刚刚安装的Java SE JDK的版本号(笔者安装的是JDK 1.6版本)。如图:

4、下载并配置Android模拟器

  进入android-sdk-windows的解压目录,运行SDK Manager.exe文件。这个是sdk的管理中心,负责安装和创建android模拟器。单击Available Packages,看到可用的sdk平台,选择最新的Android 3.0和Android API 11。下载完后就可以在第一个Virtual Devices中创建模拟器了。单击右边的 New… 填写模拟器名字,Target选择Android 3.0 – API Level 11,SD Card填个256 MiB就可以了,其余暂时默认。

  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好好体验第一个Android程序"Hello, Android!"带来的全新体验!第一个程序的体验留着下次在写吧,自己的第一篇文章,以此纪念。

posted @ 2011-03-01 00:44  疯狂の小石子  阅读(1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