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bird 心有多大,世界有多大

燕八哥 MSN:cowbird2002@hotmail.com

know everything about something and something about everything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微软Framework1.1 SP1 安全更新程序 (KB886903)补定可能会导致web应用程序“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用”和“aspnet_wp.exe 意外停止”

cowbird
2005.02.15

很恼火,突然发现IIS中的应用程序不能浏览页面了,试了试任何一个aspx页面也打不开。重新用vs.net建立了个新的web应用程序,现象依旧。

电脑环境:
win2003,vs.net2003

问题现象:
1)当想浏览某个页面的时,会显示"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 您试图在此 Web 服务器上访问的 Web 应用程序当前不可。请点击 Web 浏览器中的“刷新”按钮重试您的请求。 管理员注意事项:详述此特定请求失败原因的错误信息可在 Web 服务器的系统事件日志中找到。
到日志去一查,发现:“aspnet_wp.exe  (PID: 356)意外停止。”

2)如果选择调试,显示如下图:


尝试:
想了想,问题是突然出现的,其间没有安装什么软件,也没有中病毒,奇怪了。
若根据"ExecutionEngineException"在google上查来的结果是“无药可救”,做好“最坏打算”,重装!。:)
根据“aspnet_wp.exe  (PID: 356)意外停止”在google上查了查,发现网上的解决方法也无非是重新装IIS,重新装系统,重新装framework或者vs.net。
既然这样,先选择最简单的IIS重装,发现问题依旧。
接下来选择修复安装win2003,安装结束后,发现问题解决了
大家都知道修复安装后的操作系统,补丁都会没有了。我就在一个个把补丁update,全部update好了以后,再运行,问题又出现。

原因定位:
显而易见,问题的原因就是补丁。不断的尝试,定位到Microsoft .NET Framework 版本 1.1 Service Pack 1 安全更新程序 (KB886903)把它删除后,问题解决。郁闷啊!花了我一整天时间,强烈要求微软“赔偿”。再网上一查,发现老外也遇到过同样这个问题http://www.mcse.ms/message1412685.html,也同样待解决。

我目前,就删除这个补丁,将就的用。写这篇文章,希望别人如果也遇到这样的问题,少走些弯路。另外,期盼各位朋友指点个好解决办法。

posted on 2005-02-15 20:05  cowbird  阅读(39374)  评论(4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