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总结

一、请回望暑假时的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1)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在与人合作方面提升了,软工实践不同于之前的课程实践,更多的强调了团队合作,无论是多人还是两人结对,懂得了协同合作的重要性,也学了一点美工技术。不足之处在于编程能力还是不足,有些简单算法可以做到精简,复杂度过高。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代码量方面不是很多,在2000行左右。时间的话,没有特别去注意所以无法给出列表。
#######关于影响最深的一次作业,应该是第一次作业吧。有一段时间没有接触代码了,算是一个复习吧,虽然用的都是一些基础的东西。也是惊叹软工实践从暑假就开始。
#######每周花在软工实践上的时间也不是很固定,大约平均下来四五个小时吧
#######之前团队编程时学了java,然后上传代码学习github的命令行,原型设计时的墨刀,PS,工具有VS code
#######至于其他方面的提升,结对时队友提议的代码规范,团队协作等。

二、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个人或结对或团队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逃避不了的总是团队协作,人是群居动物,靠一个人自己,始终是有力所不能及的,所以一定要有团队协作。

三、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对于大一的你,对于开学初的我,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对于后来人的期许。 特别地,特别地,下一届要不要中途换队员?

#######选择了软工实践这门课,就要预见会遇到困难,所以就需要迎难而上。至于要不要换队员,之前也当了回吃瓜群众,围观了隔壁班的换队,貌似还是有人抵制,无非就是项目一半了之后的适应问题。对于我这种较为内向的来说,已经适应了一个团队,去到一个新环境,还需要一些时间去认识新队友。所以如果换的话,可以选择项目开始没多久,这样的话更容易让人适应新的环境。

四、分析一下自己所处的团队。软件工程实践是大学里少有的认真的团队协作经验。《构建之法》上说团队的发展有几个阶段,你的团队都经历过么,最后到达了“创造”阶段了么?

#######萌芽阶段、磨合阶段

五、怎样证明你学会了软件工程?

根据制定的用户需求研发出软件,团队协作。

posted @ 2018-01-07 20:34  大哈哈哈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