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mu虚拟机 玩树莓派最新版系统 (截止2017-04-10)

Qemu虚拟机可以玩 树莓派,大家都知道了吧。可是网上的教程好老,都是2012年的。我按照教程下载了最新版版本的树莓派系统怎么也跑不起来。

研究了好久,终于找到一个简单的方法,特意分享出来。转载请注意出处。 如果能帮你解决大问题,请给我留言鼓励。谢谢!

本文出处:http://www.cnblogs.com/chengchen/p/6751420.html

1. 在网站下载最新版Qemu http://www.qemu.org/ 我用的版本是2017年4月20日的 v2.9.0

2. 在 网站下载最新的树莓派系统 http://downloads.raspberrypi.org/raspbian/images/ 我用的版本是 raspbian-2017-04-10, 解压缩后,复制到Qemu的安装根目录。

3. 在Github这个网址下载最新的release, https://github.com/dhruvvyas90/qemu-rpi-kernel  我用的是 kernel-qemu-4.4.34-jessie 。 然后一定要注意,把这个文件名修改为 kernel-qemu 没有扩展名。 然后把这个文件复制到 Qemu的安装根目录下。

4. 在Qemu安装根目录新建一个Bat批处理文件,输入以下命令。

qemu-system-arm.exe -M versatilepb -cpu arm1176 -hda 2017-04-10-raspbian-jessie.img -kernel kernel-qemu -m 256 -append "root=/dev/sda2"

注意黑体字部分,需要替换成你下载的 树莓派系统的镜像文件名。

运行这个bat批处理文件,就可以成功模拟啦,简单吧。

这个方法目前支持2017年4月20日的树莓派系统。如果今后不支持了,那么请你下载 Github的上的编译 Kernel-qemu上的源代码,可以修改后自己编译一个。我没有研究如何编译这个东西。如果今后不能用了,而你又恰巧看到这个文章,请你把最新编译的kernel-qemu分享一份给我,那就太感谢了。 cicistudio@qq.com

 

posted on 2017-04-23 07:32  程晨  阅读(1410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